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詩詩老師教我學彈古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詩老師教我學彈古箏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詩詩老師教我學彈古箏 

  每當我彈起一首首優美的小曲時,總想起第一次跟詩詩老師學古箏的時候,常常讓我哭笑不得。 

  記得我是在8、9歲跟詩詩老師學古箏的,當時的我是超極急性子的,什麼事都想一步登天,從來都不是認認真真地學,但這一次,我可是下了功夫。 

  首先,我一定要打好基礎,一開始,詩詩老師會先教我怎樣放長音,彈點音,然後交我彈出各個音符的韻味,一個動作要練習上百次,當時,我總在心底里勉勵自己:“堅持住,一定沒問題,以前第一次練鋼琴也這樣啊!堅持就是勝利”,說是這樣說,一個動作練習超過百次,……幸好有帶子把手指保護着……否則,手指一定會被磨破皮。為了練習這幾次的放長音、短音,不止是我個人在努力,詩詩老師日夜監督着我,位置,動作不規範,老師是親自演示,我再不會,老師就把我的手放在她的手上,感受着彈古箏的韻味。 

  經過一個多月的反覆練習,我終於把基礎打好了,我還用了3周時間練習了詩詩老師的自編曲《夢幻彩虹》,在老師的教導下,我也試彈着自己寫一點兒曲,儘管在寫的時候很因難,但老師“不離不棄”,不但告訴我怎麼做,還教給我方法,終於,在老師的幫助下,我的自編小曲《夢幻女孩》完成了,當我將《夢幻女孩》彈給老師聽時,老師情不自禁地笑了起來。我相信,那是會心的微笑。我由始至終都將老師的教導放在心底,在老師耐心和辛勤教導下,我終於不負老師厚望,獲得了古箏四級的榮譽證書。

您正在瀏覽: 詩詩老師教我學彈古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詩老師教我學彈古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