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親教我做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教我做人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母親教我做人

林晨輝

“做人一定要厚道!”母親那諄諄教導又在我耳邊迴響。在我每次“見物起意”時都會想起母親的那句話,就會立刻把我從犯錯的邊緣拉回來。因此,我感謝我偉大的母親。

記得有一次,我非常喜歡人家那支“掌上明珠”似的筆。趁他不注意,我一把拿了過來,就像沒事人走開了。在他發現自己心愛的筆不見蹤影時,頓時流下了眼淚。當我看到他流淚時,心裡非常不是滋味。每次當我看到他那無辜的臉時,我再也面對不了心靈的責問,所以我把這件事告訴了母親。

母親知道后,劈頭蓋臉就是一頓“胖罵”:“做人要厚道!我們又不是沒錢!喜歡的東西可以自己買!……”一番教導頓時把我的腦袋凈化了。

媽媽說:“既然你這般誠實,也應表揚,但是必須做到物歸原主。”媽媽親切地說。

我就按照媽媽的話去做,老師知道反倒表揚了我。從此以後我再也沒拿過別人的東西。媽媽,以前的我是幼稚無知,不知道您的良苦用心。“做人一定要厚道。”這句話應該牢牢地印在每個人的心中!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母親教我做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教我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