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師教我學做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教我學做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老師心目中,我一直是個好孩子,可是我也有不乖的時候。在這裡,我要感謝一位老師,是她在困難的時候幫了我一把,不至於讓我沉迷於電視。 

  以前,我在班裡的成績還算不錯。可是有一段時間,我卻沉迷於電視。有時候我管不住自己,沒做完作業就去看電視了。而爸爸媽媽見我在看電視,就問我:“你做完作業了嗎?”我想:如果爸爸媽媽知道我沒做完作業就看電視肯定會罵我的。於是我回答:“嗯,做完了。”而回到學校,老師問我怎麼沒交作業。我就說放在家裡不記得帶了。不過我通常不做的都是一些小作業,等中午回到家再不回來交給老師。(在以前的學校我是中午回家吃飯的。)我就這樣連續做了兩個星期。因為中午沒有睡覺的緣故,我下午上課時經常打瞌睡。老師不是傻瓜,久而久之,老師覺得這事肯定另有蹊蹺。一天下午,我值完日後被胡老師叫去了。老師問我:“夏瑋,老師問你一個問題,你一定要說真話,好嗎?”“好啊!”我脫口而出。“你這幾個星期都說沒帶作業,而下午卻又交了上來。你是不是沒完成作業而中午回去趕作業啊?”聽了老師的話,我羞愧地低下了頭,臉上火辣辣的。“是。”我低聲回答道,我那蚊子般的聲音大概只有我和老師兩人聽得見吧。“你勇於承擔錯誤就是好孩子,你知道中午回家寫好作業就表明你心中還有作業。你可以告訴老師你為什麼不完成作業嗎?”“因為我晚上光顧着看電視了。”我低聲說。“噢,那這件事我就不告訴你爸爸媽媽了。你以後要好好學習,不要光顧着看電視了。還有,人做什麼事都要一心一意,不能三心二意。你要有自控能力,這樣不管你今後遇到什麼誘惑都可以抵擋了。你要記住老師這番話”“謝謝老師。”我笑着說。 

  我謝謝這位老師,是她讓我懂得了這些道理,懂得了做人!

您正在瀏覽: 老師教我學做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教我學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