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拜師學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拜師學藝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天早上,太陽高高掛起,我拿着早餐錢,來到我們家附近不遠的一個賣腸粉的早餐店裡,我剛剛走進他店鋪里,便看到他正在自製腸粉。我看着她嫻熟的動作,速度非常快,非常的謹慎小心,之後它把腸粉放進一個爐子里,之後不久,一股清香的味道便傳了出來。我聞到那清香,頓時飢腸轆轆,在那腸粉老闆做得腸粉,非常潔白而漂亮。

  那老闆叔叔在腸粉上放了一些調料,沒有醬油,小蔥和芝麻。做完這盒腸粉,老闆便問我:“小朋友,你要吃什麼粉啊?”我聽了他的話,便抬頭看了看菜單,牆壁上貼着一些不同的粉,其中腸粉最多,而且是不同口味的腸粉。那些吃腸粉看起來特別好看,我感覺應該都很美味。於是我點了一個放辣椒的腸粉,那個叔叔便開始忙活起來。

  我看了看外面排隊的人,非常的多,都把他的店鋪都擠滿了,叔叔把我的腸粉做好之後,我給了錢,就坐在椅子上開始吃了起來,那腸粉非常好吃,味道鮮美。我吃了那麼多家的腸粉,唯獨這家的腸粉令我最滿意,吃完之後,我恨不得還想買一盒腸粉來吃,但是我現在已經沒錢了。於是我走到那老闆旁邊,問道:“叔叔,你收不收徒弟呀?”

  剛剛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叔叔很驚訝看着我。之後,他說道:“小朋友,你要學做腸粉嗎?”我點了點頭,叔叔笑了笑,說:“我收你徒弟也可以,但是也不是免費教你的。”我聽了之後,特別興奮,叔叔說,他教我做腸粉,但是我要幫他賣腸粉才行,而且沒有工資,我想,我只是來學手藝,並不是為了賺錢,於是我欣然地同意了。叔叔告訴我,先把麵粉和水攪拌在一起,水要比麵粉多很多,然後一直攪拌均勻,讓那麵粉變成水粉。之後,拿着一個放腸粉的鐵板,把水粉倒在鐵板上。

  之後,讓水粉把這鐵板布滿,不能放太多水粉,不然腸粉做出來之後就會變得很粗糙,最後,就是把布滿水粉的鐵板放進高溫加熱的機器里,不一會,腸粉就熟了。於是我叫按照叔叔說得去做,雖然我聽叔叔說得很容易,但是我做得的時候卻很難,叔叔教了我很多遍我才學會。之後,我便在叔叔這裡幫他賣腸粉,那個時候,我發現腸粉並不難做。

  我心裡感到非常高興,學會怎麼做腸粉了,而且這腸粉還是我最愛吃的,若是我想吃腸粉了,我想,我可以自己做來吃!

您正在瀏覽: 拜師學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拜師學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