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小貓學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貓學藝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小貓學藝

  龍鳳小學

  二年級

  任麒錦

森林裡有一隻懶貓,每天早上它的肚子不咕咕地叫它就不起床。但它的媽媽是森林裡的捉鼠能手,小貓長大了,媽媽開始教它捉老鼠,天天讓他練習“撲”、“跳”、“抓”這幾個動作,小貓早就厭煩了。

有一次,小貓媽媽帶它去看才藝比賽。小兔寫的字工工整整,成了森林裡的書法家。小狗彈得琴優美動聽,獲得了“音樂家”的榮譽稱號。小鹿在跑步比賽中獲得了第一名,被稱為“飛毛腿”。

於是,小貓第二天就去找小兔學寫字。小兔寫的字就像從電腦里打印出來似的,小貓問:“你可以教我學寫字嗎?”

小兔說:“當然可以!”

說完,便和小兔寫起字來,過了一會兒,小貓的腰酸了,背也直不起來了,眼睛也困了,手像骨折了一樣。看看小兔寫的字真漂亮,再看看自己寫得像螞蟻一樣,歪歪扭扭。便不寫了。

小貓又來到了小狗家,小狗正在彈琴,琴聲優美動聽,小貓問:“可以教我彈嗎?”

小狗說:“可以。”

小貓彈的琴聲向噪音一樣,小狗彈的好聽極了。不到三分鐘小貓又不學了。

小貓正要去大樹旁睡覺,忽然看到“飛毛腿”小鹿跑了過去,小貓趕緊叫住小鹿說:“能教我跑步嗎?”

小鹿說:“可以。”又說:“你先跟我跑一跑吧!”

說完,小鹿像一支離弦的箭,跑了出去。小貓呢?才剛跑出去半米遠,就汗流浹背。

通過這幾件事,小貓明白了,做什麼事都不能半途而廢。

從此以後,小貓和媽媽認真捉老鼠,還曾經創下一晚上捉八十八隻老鼠的最高紀錄呢!

賀老師點評:本文立意深刻,結構巧妙,通過小貓的問題引發人們的思考,小作者充分發揮了想象力,將小貓描繪的如此引人入勝,告誡人們做事要堅持到底,不能半途而廢。

 

輔導老師:賀艷芳(呂梁市離石區小學語文特級教師、優秀作文

作文輔導講師)

本文作者:呂梁市離石區  龍鳳小學  二年級

  任麒錦

本文源於:呂梁市離石區賀艷芳作文輔導班

您正在瀏覽: 小貓學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貓學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