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魯賓遜漂流記》這部小說很感人,它裡面有許多故事,如:不羈的心、淪為奴隸、海上遇險等,我最喜歡的是:野人“星期五”。這篇小故事裡頭講了魯賓遜從食人族的手裡解救出一個野人給他做奴隸,那天正好是星期五,為了紀念這個日子,他給野人取名“星期五”。魯賓遜終於有伴了,他用自己的聰明才智與星期五順利交流。 文章最後魯賓遜離開小島。 

  讀完這本精彩的小說后,我知道了魯賓遜是一個勇敢的探險家、航海家。他憑着頑強的意志力,永不放棄的精神,實現了自己的航海夢想。 身上流淌着早期資產階級奮鬥的血液 

  魯賓遜是一個偉大的人、堅毅的人,孤身一人在荒無人煙的小島上生活了28年,他敢於同惡劣的環境作鬥爭,勤奮勞動,把小島生活處理得有條不紊。他在逆境中鍛煉了自己,成就了一番不平凡的事業。他先找到一個合適的住所,然後安了家,接着做出桌椅、床等生活用品。有一天,他無意中發現掉在牆角的穀殼竟然長出綠色的莖枝,不久還長出了幾十個谷穗。從此,魯賓遜一到雨季就撒下種子來試驗並獲得了成功。在他的辛勤勞動下,逐漸成為了一個種田高手,魯賓遜再也不愁沒有糧食吃了。 

  這本書教會我們,只有堅持才能勝利,只有實幹才能讓我們擺脫困境,實幹比信念更重要。也告訴我,在遇到困難時必須用頑強的意志和生命力去戰勝它,我的人生會隨着這本書而啟航,在人生的航海中,勇敢前進,永不畏懼困難和放棄理想!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