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磨鍊是石,敲碎你天馬行空的夢想;磨鍊是火,燒凈你自私無知的心靈;磨鍊是水,洗滌你無理野蠻的思想;不要懼怕磨難,因為它是你人生中的一筆巨大的財富。——題記 

  寂靜的夜晚,我再一次打開《魯賓遜漂流記》,再一次被魯賓遜那種面對困難樂觀積極的態度深深的震撼了。我相信:樂觀能改變一切! 

  魯賓遜在一次航海中,不幸漂落到一個荒島上。一切困難像一個個魔鬼,折磨着他,威脅着他。到他用樂觀的心態,讓自己從痛苦的泥淖中拔了出來。在沒有任何東西的情況下,用自己的心態.智慧.雙手,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在這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在這期間,他沒有住的地方,於是便用自己的雙手,在沒有任何東西的情況下,建造柵欄.製造工具.建房定居;沒有吃的東西,於是便用自己的智慧,在只有一點小麥的情況下,導種小麥.畜養牲口.捕食打獵。試想一下,如果魯賓遜痛苦的面對這一切,他會成什麼樣子?他還會活在這個世界上嗎?他的智慧.生存能力還會有用武之地嗎?可見,磨難.失敗.坎坷.挫折...這一切都並不可怕,而真正可怕的是一顆懦弱的心。只要有一顆樂觀的心,一切困難都會向你低頭。 

  和魯賓孫相比,王勃和李白的人生之路也很曲折。 

  “老當益壯,寧移白首之心;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初唐四傑之一的王勃,一生都遭遇磨難,但他卻直面曲折.笑看人生,用自己樂觀的精神面對磨難。如果沒有王勃開朗闊達的胸襟,哪能有“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的千古佳句。 

  “安能催眉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浪漫詩仙李白,在遭遇磨難后,笑對痛苦,終於撐舉了他千古飄逸的浪漫情懷! 

  由此可見,我們不應過分的沉迷於痛苦失意的陰影中不能自拔;面對挫折,,我們不應整日浸泡在悲傷痛苦的泥淖中愈陷愈深;面對挫折,我們不應長期頹廢不振而迷失眼前的方向;面對挫折,縮小痛苦,才是明智之選。 

  曾經,我看到過這樣一篇文章:有一粒酸棗樹種子,不幸落到石縫裡。面對着這突然發生的一切,它並沒有抱怨命運的不公而是樂觀的萌生了一個念頭:活下去,並且要活得很精彩!幾年過去了,他雖然高不足尺.葉疏枝稀,但也果實累累,生命終於有了自己的一方天地啊!這雖然這是一個童話,但這顆種子的信念深深的打動了我。這不就是一個小小的魯賓孫嗎?着任何情況下,用自己堅強的信念,戰勝恐懼, 迎來光明:用自己的雙手,打敗挫折,克服困難,用自己的智慧,迎來光明,創造奇迹! 

  遭遇挫折,應像魯賓孫一樣,不去放大痛苦,擦一擦額頭上的汗,試一試眼中欲滴的淚,繼續前進吧!總有一天你會擁有堅毅的翅膀!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