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奶奶的豌豆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的豌豆飯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快點吃去’’又聽見奶奶苦口婆心地催促我吃飯,雖說飯粒雖說送進了我的嘴裡,卻總在唇齒間徘徊,食不下咽。 

  最吸引我的是豌豆飯的顏色,翠綠可口的豌豆,黏糊噴香的糯米,讓人滿嘴流油的香腸。看着豌豆飯下鍋,我可就按捺不住了,死活纏着奶奶把鍋纏給我,然後就會像大人一樣裝模作樣的控制着火候,到最後,不是焦得不能吃,就是被炒的半生不熟。看着鍋里的豌豆飯美麗的顏色沾上發焦的黑點,鍋里還不時散發出焦氣,在瞅瞅奶奶,氣得更是朝我指手劃腳。這會兒我只得老老實實地待在一邊,等着豌豆飯的出鍋。 

  豌豆飯一出鍋,那一陣陣香味,不說香飄十里,也不說能使人醉倒,單憑那一小粒豌豆飯都會讓人覺得不把它吃掉都會覺得惋惜。老練的做法,精湛的廚藝,就連媽媽的廚藝也要輸給奶奶幾分,在考試前送上一碗豌豆飯,心中湧起的是無數的感激之情,足以在考試中發揮出最好的成績;在生病時送上一碗豌豆飯,噴香的味道足以驅走身體中的所有疲勞;在與別人分享快樂時送上一碗豌豆飯,那將分享着雙倍的快樂和活力。豌豆飯的香味瀰漫著家的味道充滿了童年的氣息。嘴裡嚼着幸福的米飯,心中早已浮現出一幕幕童年往事,耳畔響起的是奶奶親切的話語,心中湧起的不僅僅是感激之情。 

  奶奶的豌豆飯,童年的豌豆飯。珍藏在心中的美好,播撒着愛的幼苗,奶奶,豌豆飯,童年,那個懵懂無知的我……每每看到豌豆飯,心中無不勾起對童年往事的回憶。想念奶奶的豌豆飯,想念我一路撒下成長足跡的快樂童年。 

  姜淑琴

您正在瀏覽: 奶奶的豌豆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的豌豆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