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別人的幸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人的幸福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上最大的野生動物園在非洲,名叫“大林波波跨國公園”,橫跨南非、莫桑比克和津巴布韋三個國家。 

  

在那裡,有一個野生動物展覽館。展覽館里有一頭獅子,我們姑且叫它獅子甲吧。它從一出生就生活在鐵籠子里。寂寞時,它就靜靜地凝望遠方。那湛藍的天空,點點飄飛的白雲,草原上豐美的水草,以及那逆風飛揚的馬尾,無不讓它生出無限的嚮往。“要是哪一天能在藍天白雲下奔馳一番,該有多好啊!”想完了,它就開始嘆息,這冰冷堅硬的欄杆,是它無論如何也無法逾越的。 

  

有一天夜裡,展覽館的工作人員都下班了。從遠處的森林裡來了另一頭獅子乙,它對獅子甲說:“你真幸福啊,想吃什麼就有什麼,真讓我羨慕啊!” 

  

“很寂寞的,你不知道。其實在草原上自由地生活,才是最幸福的。”獅子甲回答。 

  

“自由是自由,但是很辛苦。其實,你這樣無憂無慮的生活才讓人嚮往呀!” 

  

那天分別時,兩頭獅子都在心裡想,要是能過上對方的生活,該有多好啊!哪怕只有一天也心甘。 

  

一個偶然的機會,這兩頭獅子成功交換了生活的環境。獅子乙躺在了鐵籠子里,每天按時享受着管理員送來的牛肉與活羊。它嘴裡嚼着鮮肉,身上沐浴着清風,愜意極了!獅子甲終於奔馳在遼闊的原野上了,它覺得天寬地闊,宇宙無垠,以前的那些日子真是白活了。 

  

可是,一段時間以後,兩隻獅子都死了。獅子甲是在爭奪食物時被其它獅子咬死的,因為它從小生活在籠子里,搏殺的能力很差。獅子乙呢,過了一段衣食無憂的生活以後,開始焦躁起來。它要出去,它一遍遍嚎叫着衝上鐵欄杆,用頭撞,用爪子撕扯,把自己弄得血肉模糊,依然無法出去。最後一次,它一頭撞在欄杆上死了。因為,它沒有一顆宥於一隅的寧靜心靈。 

  

別人的幸福,別人所處的優越環境往往輕易就被我們發現,並成為一幕誘人的風景,但是,卻不一定適合我們,因為每個人的經歷、能力、心境、知識儲備、家族背景是不盡相同的,如果不身臨其境,是不會明白個中甘苦的。做好自己比羨慕別人要實在自然得多。 

  

 

  

您正在瀏覽: 別人的幸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人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