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國王、烏鴉和小麻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王、烏鴉和小麻雀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國王、烏鴉與小麻雀

有一天國王去鄉下打獵,老伯姓送給他一個可愛的小麻雀和一個烏鴉。

國王對這二個小動物都很愛惜,每天都要親自餵養,小麻雀和烏鴉都一天天成長。烏鴉長大了十分忠誠老實和勤勞,而小麻雀長大了,學會了花言巧語,見到國王就報喜不報憂。從此,國王對小麻雀越來越好,慢慢地冷淡了只顧埋頭清掃衛生的烏鴉。小麻雀越來越得意,經常在國王面前撒嬌,吃得好,住得好,而烏鴉則很少見到國王,吃的東西靠自己去尋找,住的地方被小麻雀佔去放雜物了,只好在皇宮門囗的老槐樹上過夜。

有一天,國王接到報告,家中的果園發現好多害蟲,國王十分着急,一定要把這些害蟲消滅掉。國王問小麻雀:“能用什麼方法把害蟲消滅掉嗎?”小麻雀說:“沒有辦法,這果園值得你煩心嗎!。”國王很生氣,便找烏鴉商量,講了果園害蟲成災的事,烏鴉思考了一會兒說:“我可以回鄉下去請兄弟姐妹一起來幫忙嗎?”國王高興地說:“當然可以。”

烏鴉回到鄉下,把國王的果園有好多害蟲的事告訴了眾多兄弟姐妹,第二天,烏鴉成群結隊飛到國王的果園裡,經過三天三夜的緊張圍捕,害蟲一掃而光,果樹又恢復了生機。

為此國王下令:把不懂事的小麻雀驅逐出皇宮,授於烏鴉“滅害功臣”的稱號,宣布烏鴉是我們的好朋友,一定要好好保護,不準傷害。

您正在瀏覽: 國王、烏鴉和小麻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王、烏鴉和小麻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