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棉花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棉花糖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要,我要!我要買棉花糖……”我大聲叫喊着,跑向那賣棉花糖的老伯伯。周圍推着擠着,吵着要買棉花糖。 

  只見老伯把砂糖倒入一個像大碗的大圈圈的機器中,然後用木簽小心翼翼地放進機器中轉啊轉,最後裹成一個 

  個大大的棉花糖。老伯笑呵呵地把做好的棉花糖給我們:“不要着急,一個一個的來!” 

  看着棉花糖的樣子,我仔細觀察了起來。 

  一絲一絲的形狀,蓬蓬鬆鬆的樣子,甜甜蜜蜜的味道--唯有棉花糖。 

  棉花糖雖然是絲狀的,但是它是用一種顆粒狀的晶體--蔗糖製作而成。 

  棉花糖製作機遠看像是一個炒菜用的鍋;近看則從鍋中煎凸出來了一個圓柱體。在圓柱體中間有個小洞,圓洞下面是一層鐵板,鐵板旁邊是一個小型電風扇,鐵板的下面是跳動的火苗。當製作棉花的叔叔阿姨把蔗糖放入棉花糖製作機的那個圓柱形裡面以後,棉花糖製作機就會把糖加熱,蔗糖就變成了糖漿。糖漿就會從圓柱體中間的小孔中噴射到外面這個像炒菜用的鍋的周圍。由於糖漿絲遇到了冷氣,就凝固變化成了糖絲。像這棉花一樣的,像蓬亂白頭髮一樣的細絲,好像是用魔術變出來的。用一根筷子在鍋邊繞了一圈,那些“棉花”就乖乖地在筷子上了。把棉花糖拿在手中,筷子就像是一根魔術棒一樣,棉花糖在上面上下飛舞,像棉花一樣。聽我的祖祖說:“棉花糖流傳的時間已經非常長了,在那個時候,賣棉花糖的人不光賣棉花糖,嘴裡還不停地吆喝着‘棉花糖,棉花糖。老人吃了進福堂;大人吃了進工廠;小孩吃了進學堂……’。棉花糖對於我們這代人來說,能算是懷念小時候的天真和曾經美好時光的食品呀!” 

  這個像棒槌一樣的棉花糖做好了。我拿在手中,迫不及待地要大咬一口。那些“棉花”進入到我的口中,軟軟的,滑滑的,甜甜的。雖然這樣的美味只能在嘴中維持短短几秒鐘就變成糖漿,進入我的肚子里。但是,這樣的味道讓我回味無窮,不得不惹人喜歡。 

  它就是我們小孩子的最愛--棉花糖!

您正在瀏覽: 棉花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棉花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