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要做一個機智勇敢的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要做一個機智勇敢的人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完了《三國演義》這本書,心中不禁暗暗佩服起諸葛亮的聰慧和關羽的勇敢來。

  這本《三國演義》主要講了東漢末年,漢室衰弱,黃巾起義,各路英雄乘剿黃之機發展勢力。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實力最強。連年混戰,弱肉強食。官渡之戰,曹操滅袁紹,統一北方。赤壁之戰,吳國大將周瑜大敗曹操,使曹操暫無力侵犯長江以南,形成三足鼎立,相對穩定的局面。這三國便是曹操的魏國,孫權的吳國,和劉備的蜀國。曹操死後,曹匹稱帝。大將司馬昭統一全國,結束了三足鼎立的局面,奪魏為晉,建立晉朝

  在這本書中我結識了足智多謀的諸葛亮,他的聰慧讓我十分敬仰。我比起他來,可就差遠了。我不僅沒有他那過人的智慧,而且有時還特別粗心,就拿四年級下學期的期中考試來說吧,那張寫有鮮紅大字“87”的試卷,是我在荔江小學的五年學習中,唯一一次考到八十多分的試卷,而且更難以置信的是,就因為我那時的粗心,看錯了作文要求的範圍導致我作文離題,直接被扣十二分,當時的我情緒非常失落,要是我當時能細心一點,就不會是這個結果了。

  在《三國演義》中我不禁解釋了足智多謀的諸葛亮,還認識了勇氣過人的關羽,他寧願被殺被剮,也不願背叛主公劉備,從而來投降曹操。關羽不背板主公就和誓死忠誠於宋朝的文天祥一樣擁有這種寧死不屈的精神。文天祥生於1236年6月6日,在1278年4月22日,文天祥被押往大都,在路過文天祥的家鄉時,押送的人怕有鄉親劫船,便把他頸項和雙足捆鎖在船里。文天祥便因此絕食反抗八天。10月初,輾轉萬里,文天祥被押解到大都。一個月後,文天祥被帶到樞密院,見元丞相孛羅。文天祥泰然自若站定,立刻有官員喝令:“跪下!”,文天祥拒不跪下,孛羅令差官按文天祥跪倒,儘管一群走卒拳腳相加,文天祥被拽倒后還是拚死坐在地下,始終沒有屈服。孛羅見狀,便把他關押起來,囚禁折磨達三年之久。有一天,忽必烈親自勸降,說:“現在你如能用對待宋朝那樣對我,立即任你為丞相”。文天祥雖被衛士用金棍擊傷膝骨,仍泰然處之,昂首挺立,答道:“一死之外,無可為者。”忽必烈非常生氣。第二天,文天祥便被拉上刑場殺害。當天是1983年1月9日,文天祥年僅47歲。

  讀完了《三國演義》這本書,我認識了很多人物,比如說:能武善戰的趙雲、機智聰慧的周瑜、醫術高明的華佗……我也要向他們學習,做一個機智勇敢,刻苦學習的好學生。

  在這本書中,我受益匪淺,希望你有空也找來品味一番。

  五年級:我快樂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要做一個機智勇敢的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要做一個機智勇敢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