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但丁曾說過:“一個知識不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彌補,而一個道德不全的人卻難以用知識去彌補。”是的,當今社會上,只有道德才能架起人與人之間溝通的橋樑;只有道德才能使國家繁榮、昌盛。 

  如何才能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呢? 

  在家,我們應該孝順父母,尊敬長輩,學會感恩,不挑吃穿,不亂花錢,艱苦樸素,勤儉節約;在校,我們應該尊敬師長,交流談心,艱苦樸素,勤儉節約。 

  在大街上遇見了熟人,應該主動問好;不小心撞到了別人,應主動說對不起;在父母回家時,遞上一杯水,親切地喊一聲:“爸爸媽媽你們回來了。”這就是道德。 

  人無德不立,國無德不興。就像我剛才說的。為什麼中國男足沖不出亞洲?難道是我國的足球踢不好嗎?不是的,我國男足沖不出亞洲的原因是出在觀眾身上。為什麼跟觀眾有關呢?可以這麼說:你到足球場上去看一場球賽,只要眾球迷對一個球的判定有爭執,大喊大叫,甚至大聲叫罵,那叫出的詞是“不堪入耳”啊!許多懂中文的外國人就會問當地的負責人:“你們中國人都這樣嗎?”這一問,可把負責人給問悶了。讓我們反思反思:有這樣的觀眾,中國男足能沖地出亞洲嗎?還會有看過了一場中國球賽的外國人,再看第二場中國球賽嗎? 

  道德,是最美麗的花兒,隱藏在人們的心底,散發出它那迷人的清香。

  道德,是一種愛心,當別人在需要幫助時,給予最真誠的幫助。

  道德,是一種美德,是一種財富,更是一種智慧。

  道德有時是只是種誠信,踏踏實實地生活和做生意。

  道德有時是渺小的,多做一個動作,多說一句話,你就已經獲得了道德。

  道德,從不因微小而暗淡,做文明之人,永遠的呼喚!一生的追求!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