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白楊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楊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白楊是一個魔法師,雖然他是西北地區最普通的一種樹,但只要有草的地方,就有白楊樹的身影。 

 白楊樹是不太講究生存條件的,大路邊,田野邊,哪裡有黃土的地發,哪裡就有它的存在。 

 她並不追逐雨水,並不貪婪溫柔的陽光,只要能夠在哪怕板結的土地上,給予一些水源,白楊樹的一截枝條就會生根、就會發芽。只要挪動一點雜草生存的空間,她就會把黃土地裝點起來,撐起一片清新自然的大傘。 

 白楊樹雖然出生寒微,卻是最講生存質量的。土囊里還透着冰渣,春風中還夾着寒意,而白楊樹的枝頭已冒出嫩芽,在沉重的壓力下,她的每一片嫩芽,每一片葉子都在努力向上,而絕不彎腰乞求。嚴冬里,她迎着刀霜雪劍,仍然屹立在寒冷的黃土地上,枝枝傲骨,樹樹無字有聲。而此時此刻,那些貴族的花草,卻躲在空調房裡,接受着送到葉面和根部的養料,懶洋洋地打發著無聊的日子。 

 微風拂面,我彷彿看見了一排排的白楊樹,他們正迎着風兒傲然挺立着。

您正在瀏覽: 白楊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