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白楊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楊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白楊,很普通,生長在大戈壁,可也是這種植物,讓我心底的那份敬佩油然而生,為他讚頌。

  在漫無盡頭的,黃沙漫天的茫茫大戈壁灘上,一排挺直的白楊如同訓練有素的戰士一般站在戈壁灘上,放眼望去,只有渾黃一片,戈壁灘乾燥炎熱,很少有植物生存下來。這兒比沙漠環境還要惡劣,了因為這沒有一株草,哪怕是一株生命力旺盛的芨芨草也沒有。

  隔壁就是如此,沒有人願意到來,沒有植物願意在此安家。

  可白楊不同,他不討厭隔壁的惡劣環境,執着而堅韌的屹立在那裡。也許他覺得只有在那兒才能體現自己的價值,他要為邊疆的建設盡綿薄之力。當風沙席捲而來,當雨雪無情拍打,那洪水如魔鬼般攻來時,當種種不幸一齊降臨。但他仍然那麼直,那麼堅強。他從不嚮往溫暖水鄉,戈壁才是他最好的去處。

  因為,在水鄉,它微不足道;而在大戈壁,它可以抵禦風沙、雨雪的侵襲,為祖國發展添磚加瓦。他是最普通的民眾,外表及不上似貴族般的楠木那麼華麗,可他卻能有如此崇高的精神。他如所有邊疆建設者一樣,決心紮根邊疆,建設邊疆,守護邊疆!

  當最後一縷陽光殆盡,當夜織上天幕,當北風習習呼嘯之際,看着那白楊,他那麼直,那麼堅強,是中華民族不屈象徵。

  我要痛恨與鄙視的是過着紙碎金迷,草菅人命的貪官污吏,你們儘管去讚美那楠木吧!這隻能顯示出你們的迂腐與愚昧。只有這白楊能讓我敬佩、歌頌。白楊!不屈的白楊!你是擁有多麼崇高的精神啊!

  浙江杭州西湖區杭州市翠苑第一小學翠苑校區六年級:允沫百合

您正在瀏覽: 白楊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楊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