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鄉的白楊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白楊樹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的白楊樹

  我的家鄉——睢寧,地處蘇北平原,那裡曾經是黃河流過的地方,土地肥沃,土質屬於風沙鹽鹼地,是白楊樹俺家樂戶的好地方。

  家鄉的白楊樹最多,站在我家樓上,舉目遠眺,目之所及到處都是白楊樹那高大挺秀的身影。樹木蔥蘢,連綿起伏,似群山蜿蜒,如綠色屏障。那裡的白楊樹有幾十年的樹齡,要一些小朋友合抱才摟過來,有的剛剛成樹,有的是剛誕生的嬰兒,宛如一個生生不息的大家族。 

  家鄉的白楊樹最美,它的葉子碧綠,由黑髮亮,手摸上去光滑細膩,似一股清泉從地底下噴出,又似一位身披綠裝的士兵,在守衛祖國的邊疆。其他樹木都難以與之相比。走在林間小道上放眼望去,一排排白楊樹就像一條條卧龍。近看,像一把把撐開的大傘,為我們遮風擋雨。 

  白楊樹的用途可大了!粗壯的枝幹可以製造傢具,既牢固又耐腐,它的枝葉可以凈化空氣,翠綠的葉子給大自然增添了幾分色彩和美麗。茂密的樹葉到了秋天變成農家人炊火做飯的好材料…… 

  我愛白楊樹,愛它的婀娜多姿,愛它的無私奉獻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白楊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白楊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