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發現了“毛毛蟲”和毛白楊的秘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毛毛蟲”和毛白楊的秘密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三四月間,微風輕輕的吹過了臉龐,正是外出郊遊的好時候,你一定會高興得又蹦又跳吧!當你走到毛白楊的樹下,地上卻躺着許多“毛毛蟲”,怕蟲族可別怕,這可不是真正的“毛毛蟲”,既沒有眼也沒有許多的毛,難道是天外來客?Na,那是什麼呢?疑惑不解的逆向和我一起來探索它的秘密的話,就繼續往下看。 

  這“毛毛蟲 ”是何方神聖?不說不知道,一說嚇一跳。這竟然是毛白楊的花,我們通常見到的花都有花蕊、花瓣、雄蕊、雌蕊組成的,可毛白楊的每棵樹上開的花各不相同,有的只有雄蕊,有的只有雌蕊,這就是單性花。另外雌蕊上還有白色的棉毛,目的是當種子受精之後,成熟之後就要用風傳播出去。毛毛蟲就種子的滑翔傘,把種子傳播到每個地方。 

  可有時毛毛嚴重,會造成”春季飛雪”的壯觀景象該如何是好。放心吧,專家早已有了好辦法了,例如:“節育”“變性”等。好像有點殘忍,哈!(這還叫好辦法)。暫時不說了,只說“毛毛蟲”。“毛毛蟲可以嚇唬膽小的同學,尤其在樹下,哈哈,不過我也吃過虧,不過大家記住,我不是膽小的人,不信你拿一個看看。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毛毛蟲”和毛白楊的秘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毛毛蟲”和毛白楊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