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白楊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楊樹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不雪的月城裡,彷彿秋冬並沒有分開,整年都浸泡在溫暖中,感覺一年中只有春夏秋……

  這時它正在落葉,白楊樹下已滿是黃葉,灰黑色的枝頭卻還伶仃着幾片樹葉。我走過白楊樹底下,看着那滿地的樹葉了,我彷彿看見了家門前那棵最高大的白楊樹也飄下了一片枯葉,正向遊子飄來。不知什麼時候眼前的這一白楊樹也落下了一片葉子。從高空慢慢墜落下來,我用雙手接住了它,把它放在眼前,透過樹葉我卻看見了母親送我到白楊樹盡頭時的情景。

  在八年前一個秋晨,我在收拾行李,小小的心靈是無比的興奮。今天我就要去西昌念書去了,由外祖母親自來接我。母親在一旁幫我收拾行李,我還清楚記得臉上卻不掛一絲的笑容,我大內心自然是洶湧澎湃,一會兒蹦這兒一會兒蹦那兒。平時,家裡只要有我在,不管有什麼事都會是開開心心的。

  可今天,母親的面目表情令我不解,我問母親:“母親,你怎麼啦?我今天就去讀書了,難道你不高興嗎?”語音落下,母親放下正在收拾的行李,把我抱在懷裡,輕和的說:“怎麼會不高興呢?要去讀書了,記得要好好讀書哦,將來考一個博士回來見母親,好嗎?”我從母親的懷裡跳出來,站到地上,爽快的答應:“沒問題!”

  這時候電話響了,母親接過電話后,告訴我:“快點,你父親他們已經在風箱口等你了。”母親抱着我,拿着行李,走過那正在飄落葉的白楊樹下,樹葉打在我的臉上。

  我上了車,母親卻孤單的一人站在那落葉堆里。透過玻璃窗,看着此時的她,我內心有中莫名的不舍。我打開車門跑向了母親,母親一把把我擁入懷中。“母親,我捨不得你。”我抽咽着說,“母親,我不走了……”母親流淚了,“我也捨不得你。”邊說邊拭去我的淚水,“乖,着怎麼行呢,阿格還要考博士來見母親呢!”我帶着啜泣聲點了點頭。

  母親把我又抱上了車,含着淚向我說再見。車開動了,我還是淚流不止,也向著落葉堆里的母親搖手說再見。我回首一直看着母親直到車子穿過那白楊樹消失在那轉彎處。

  走在路上,車窗外,樹葉還在紛紛飄落,我也像落葉一樣,含着對母親的不舍越行越遠,走向那未來開始的地方。

  望着手上這片落葉,家鄉又該入冬了吧?不知那白楊在沒有葉子的冬天冷不冷?不過,我想她應該不會冷,因為有遊子在遠方為她祝福。

您正在瀏覽: 白楊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楊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