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倡議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倡議書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同學們: 

  當代中學生,是中國社會主義建設事業的接班人,擔負著中華民族繁榮昌盛的重任。文明是我們素質的前沿,文明的缺失,後果將不堪設想。我們學生正處於人生的關鍵時期,這個時期的所作所為,將潛移默化地影響到自我的一生,如果我們不在此時抓好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質建設,那我們縱然擁有了再多的科學文化知識,於人於己於社會又有何益呢?作為家之學子、國之未來的我們,切之弊病,正身立己,樹文明理念、建文明環境、行文明之舉、做文明學生,是我們每一位同學應該努力做到的。在此,我們向全校同學發出“用青春觸摸文明,用文明灌溉校園——從我做起,做文明人”的倡議: 

  一、文明學習,積極進取。 

  按時上課、不遲到早退、不曠課、保證上課紀律;圖書館、自習室內文明學習,不佔位、不喧嘩,杜絕大聲打電話、吃東西等不文明現象;講究誠信,以正確的心態對待考試,杜絕考試舞弊行為;文明學習,終身學習,積極進取,不斷進步。 

  二、文明交往,大方有度。 

  尊敬師長,團結同學,互相幫助,共同提高;正確對待交往,學會尊重、寬容、平等待人,營造良好的人際空間;男女之間,自尊自愛,舉止文明,言行得當,不在公共場所有過分親昵的行為。 

  三、文明上網,自護自律。 

  不瀏覽不健康的信息,不散布虛假信息,不利用網絡傷害他人,不通過網絡窺探私人信息,不破壞網絡秩序,決不做“黑客”,不隨意約見網友;樹立自尊、自律、自強意識,增強明辨是非、自我保護和防範不良行為的能力;文明上網、正確學習,嚴守公約、自護自律。 

  四、文明生活,崇尚節儉。 

  以校為家,愛護公共設施,拒絕課桌文化、廁所文化;遵守公共規則,維護正常的校園秩序;注意公共衛生,杜絕吸煙、隨地吐痰、亂扔垃圾、隨意踐踏草坪;保持宿舍整潔大方,不違章使用電器,熄燈后不大聲喧嘩;節約用水,循環利用;節約用電,做好“三關”;節約紙張,雙面打印;節約糧食,杜絕浪費。 

  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攜手而行!在這菁菁校園裡,用我們的青春,譜寫****人文明的樂章。讓我們以飽滿的熱情積極投入本次“從我做起,做文明人”的活動,用青春的智慧推動精神文明前進的腳步,譜寫我校精神文明建設的新篇章!讓文明不再是純粹的理念,而是每個學子的自覺言行!讓文明不再是外在強加的約束,而是內化的集體自律! 

  同學們,行動起來!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 

  同學們,行動起來!說文明話,辦文明事,做文明人! 

  學校團委、學生會 

  2007年10月12日

您正在瀏覽: 倡議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倡議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