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夢想我做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想我做主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有一雙翅膀,我們沒有理由拒絕飛翔。的確,在童年的歲月里,我經歷過許多風雨,也體會過成功的喜悅。但每一次成功,都要憑藉著積極地爭取和不懈地努力。不爭取,哪來的機會和收穫?

  我家一直訂閱《青島晚報》,我非常喜歡晚報的小記者特刊。每當看到小記者豐富多彩的活動,我心裡就有說不出的羨慕:要是我也是一名小記者該多好!

  機會來了。暑假,小記者採訪團將出訪韓國,我特意參加,希望有幸成為小記者。出訪過程中,老師要求每天寫稿子,旅程辛苦也快樂。回國以後,爸爸語重心長的告訴我,如果你想成為小記者,就要自己積極去爭取。於是,我開始為我的“小記者夢”而努力。我把所有的遊記作了修改,並整理好,一起發給晚報蘭老師,希望能在報紙上刊登。隨後,我收到了蘭姐姐的一封簡短的回信,接着,就像墜入了無底深淵,再也沒有了消息。

  我的心情低落到了極點。爸爸安慰我,也許是我們水平不夠高。於是,我不氣餒,並每周認真閱讀小記者特刊,按照“作文課”特刊中的作文指導不斷提高自己的作文水平,把我最新的感悟日記和讀後感發到晚報郵箱,希望我的作文能刊登在報紙上。然而,每一次都是滿懷希望地翻開報紙,又垂頭喪氣地合上報刊。一陣焦急地等待后,仍沒有消息。時間長了,晚報上一直沒有刊登我作文,老師的回信也少了。漸漸地,我也不抱什麼希望了。正在我淡忘小記者的事時,事情發生了轉變。

  周末,我正在和媽媽逛街,突然手機響了起來,是蘭姐姐!我趕緊接起電話。只聽電話那頭傳來蘭姐姐成熟穩重的聲音。“武藝啊,本來晚報小記者應是每年底招收,我看你這個孩子挺積極的,懂得爭取,作文寫得也不錯。因此,我就把你破例錄取了。”這句活說的很輕,可對我來說,卻深深的震撼着我。我一愣,心裡的喜悅頓時如炸彈一般炸開,心裡的喜悅、甜美,從每一根頭髮絲傳到腳趾頭,可謂欣喜若狂。我在商店裡不停地蹦高,恨不得把這個好消息告訴每一個人。我想對蘭姐姐說些什麼感謝的話,可一時激動地說不出話來,我心中的喜悅已不能用語言來表達。不知不覺,兩行激動的淚水已經留下。

  上帝對每一個人都是平等的。機會就擺在你我的眼前,關鍵要看你能否去把握,並學會去爭取。為自己爭取一個成功的機會,為自己開闢一條成功的道路。面對機會,我們要HOLD住哦!

  青島福州路小學六年級:小龍女武藝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想我做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想我做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