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倡議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倡議書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同學們: 

  長期以來,人們普遍認為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在日常生活用水中不知道珍惜。事實上,我們在日常用水中存在着相當嚴重的問題,稍加留意就會發現自己身邊的確存在着這樣或那樣浪費水資源的現象。節約用水,不僅僅是一句口號,應該從愛惜一點一滴水做起。為了保護及合理利用國家有限的水資源。在此,我以一個少先隊員的身份向全體同學倡議: 

  1、洗澡節水 

(1)不要將噴頭的水自始至終地開着。(2)洗澡要專心致志,抓緊時間,不要悠然自得,或邊聊邊洗。更不要在浴室里和好朋友大打水仗。要記住:時間就是水! 

  2、學校節水 

(1)水箱或水龍頭漏水,要及時修好。(2)洗手、洗臉時,要關水龍頭,不讓水一直流。(3)按照盛水容器大小調節水流量。 

  3、洗衣機節水 

洗衣機洗衣物,用水要比用手工洗多五分之三。可以堅持三件以上的衣物用洗衣機洗,小的一二件的堅持手工洗,特別是要堅持先甩凈泡沫后漂洗,這樣漂洗兩遍衣物也就乾淨了。這樣做的結果,可節約用水三之一多。 

  4、一水多用 

(1)洗臉水用后可以洗腳,然後沖廁所。(2)家中應預備一個收集廢水的大桶,它完全可以保證沖廁所需要的水量。(3)淘米水、煮過麵條的水,用來洗碗筷,去油又節水。(4)養魚的水澆花,能促進花木生長。 

  5、工業節水 

(1)盡量將水循環使用。(2)定期檢查隱蔽水管,以防漏損。 

  親愛的同學們,水是生命之源,它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如果沒有了水,所有的生靈都要跟水一樣消失,水是我們的一切,沒有了水,哪還有人呢?讓我們行動起來,從現在開始,就養成珍惜水、節約水、保護水的意識和習慣吧,不僅為了人類,也為了我們每一個人的明天!讓我們共同來保護這生命的源泉吧!

您正在瀏覽: 倡議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倡議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