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倡議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倡議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朋友們: 

  您還記得母親河嗎?她曾經那麼美麗,那麼年輕,她給了我們生命、尊嚴和熱情;她從遠古流淌到今天,孕育了偉大的華夏文明;她從高山流向大海,滋潤着萬頃良田;她從每個中華兒女心上流過,有笑有淚,有災難也有豐收;她就象我們的母親,無私奉獻,隨歲月流逝而愈見滄桑。 

  而哺育中華民族和一方人民的主要江河--"母親河"的今天呢?長江洪水泛濫,泥沙大量增加,污染越來越嚴重;一向以"水患"著稱的黃河頻繁斷流,昔日的天際之水變成了蒼白的裸石和乾涸的黃沙土,聽不見那震天的濤聲,看不見那一瀉千里的浩瀚。 

  "巨龍沒有鱗,容易受傷。黃河沒有林,非常悲傷。"三年級的小朋友尚且知道扼腕痛惜今天的母親河,具有現代意識、關愛自然環境和生態狀況的我們難道不感慨、不感觸、不感悟嗎? 

  為大力宣傳保護母親河的意義,讓更多的人接受綠色文明的理念,更好地關注身邊的生態平衡,主動愛護優美的生存環境。機關團委決定在建團八十周年之際,開展"保護母親河--共建綠色家園"義賣、拍賣籌款活動,活動所籌款項將全部寄往中國青少年基金會,在母親河流域建造"鎮海煉化共青林",為我們共同擁有的土地獻上一片綠葉。為此我們倡議:請積极參与到"保護母親河行動"中來吧!海納百川,聚沙成塔,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黃河之水就不再斷流,長江之水就不再泛濫,中華民族的棲息地將永遠鋪滿綠色。 

  倡議人 張名輝 

  2009 11 08

您正在瀏覽: 倡議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倡議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