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倡議書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倡議書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朋友們:

  你們好!“當最後一片葉子落下時,生命就都結束了,我也得離開這個世界而去了。”這是《最後一片葉子》中的句子,它無形中揭示了一個事實:人離不開賴以生存的大自然,更離不開水!

  有人說,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但我可以肯定地回答:不是這樣的!雖然地球有70.8%的面積被水覆蓋,但97.55%的水是海水,既不能直接飲用,也不能灌溉。在餘下的淡水中,人類真正能夠利用的水,還不到世界淡水總量的1%!我們不能埋怨上蒼對我們的不公,給了我們一個缺水的星球;相反,我們應當感到自責,上蒼給了我們一個多麼美麗的星球,可我們呢?

  現今的世界,淡水僅僅佔總水量的百分之三,其中三分之二還是冰,可見現在世界上的水資源有多麼貧乏!“假如地球上只剩下最後一滴水,那麼就是我們的眼淚。”每聽到這一句話,我的心就不住地緊張起來,害怕真有這麼一天。現在,中國真是發達了:工廠林立、高樓大廈隨處可見。人口越來越多,水資源就不大供得上了,本來節省節省就夠了,可人們卻恣意浪費它,再加上污染,中國就這麼變成了世界上十二個貧水國家之一!

  綠地消融着,取代而之的是那貪婪、永不滿意的沙漠。可罪魁禍首,卻是人類自己!不敢想象,就這麼樣下去,地球會變成什麼!撒哈拉大沙漠原本是一個很漂亮的地方。就是由於非洲地區的乾燥炎熱,使得它在三十年代到七十年代的時間內已經吞沒了六百五十一平方千米的可耕地。現在,乾旱已經波及到了毛里塔尼亞、馬里、尼日利亞、乍得、蘇丹、埃及、埃塞俄比亞等非洲的廣大地區。

  曾經目睹過這樣一件事情,有一次,我和父母出去吃飯。在飯店的洗手間里,我看到一個水龍頭開得很大卻沒人管。我問旁邊的一位服務員阿姨:“阿姨,這水龍頭怎麼開得……”沒等我說完,那位阿姨不耐煩地說道:“去,去,小孩子懂什麼事?讓它開着!又不是你付水費,走!”接下來,她就和別人說話去了,我好像聽到這樣一句話:“這個孩子真傻,水又不是供不上了,水用都用不完,幹嗎管這個!”那家飯店我記不清了,但那句刺耳的話一直在我心中迴響,讓我一輩子都不想去那家飯店了。水,真的用不完嗎?答案是不。當這家飯店恣意浪費水,甚至以為水取之不盡時,有多少貧水山區的人們,正在極其渴望着一杯甚至一滴水,好滋潤滋潤他們乾燥的口舌!

  你知道嗎?假如一個水龍頭每秒鐘只漏一滴水,一年就能積成驚人的三百六十噸;

  假如不下雨,地球上的淡水只能夠我們用四年左右的時間;

  假如不吃任何食物的話,人們可以活上相稱長的一段時間,有一些胖人甚至可能活上一年;但不喝水的人最多最多也只能活上個10餘天;

  煉一噸鋼就需要兩百多噸水,提煉一噸汽油要二十多噸水,甚至做兩公斤麵包也得需要一公斤的水。

  電視上,節約用水的廣告不少,但可引起了多少人的關注?答案是僅有一點點、不到一億分之一。那就讓我們一起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一起來做一個“節約小能手”吧!

  六年級:陌音

您正在瀏覽: 倡議書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倡議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