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知識最可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識最可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現在的孩子,是含着金湯匙出生的。可有的人赤裸裸的來到人間,結果又兩手空空的回去,甚至走向邪惡的犯罪道路。可能大家聽過一個小故事:一個孩子在學校偷了一根針,回家和母親說,母親聽了,滿心歡喜,還表揚了孩子。就這樣,那孩子越偷越大,從針到鉛筆,到簿本,再到一元錢、兩元錢......就這樣偷下去,而母親也很支持他。最後,他在20歲時偷了銀行的錢被抓住,掙扎時誤殺了一個人,本來只要坐牢卻演變成了槍斃罪,在即將被處死的時候,母親聞訊趕來,青年說要對母親說句話,母親把耳朵湊上去,結果他狠狠地咬了一口,母親耳朵被咬掉了。兒子竟憤憤的說:“要不是你當時在我偷針的時候不阻止我,就不會這樣了。”

  或許故事中的母親對兒子只是一份愛,她不忍心責怪兒子,因為畢竟他還是個孩子。可孩子終究是會長大的,你在他犯錯是沒有斬斷罪惡的病根,反而鼓勵他,這份愛是骯髒的。在孩子成長的道路上,心靈的陰影可能會使他走到人生的岔口,然後便帶着一生的遺憾與不舍進去了監獄。孩子這樣的人生母親希望嗎?人們常說: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愛。可這句話不全對,對於農村婦女以及文盲,這樣的人當母親或許也只能盡到管好孩子吃穿的義務,如若誤導了孩子,其罪過誰都擔待不起。如果不想讓你的下一代成為“農民”,孩子還是需要有知識的,在鄉村多建幾座學校就可少建幾座監獄。要相信知識是可以決定人的命運的,而改變命運是要靠自己的,母親不可能照顧你一輩子。

  讓我們帶着自己的知識,去世間爭一席之地吧!

您正在瀏覽: 知識最可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識最可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