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勤奮的煩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奮的煩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經常我們都聽見“勤奮出天才,天才出於勤奮”,可是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勤奮”就不是一帆風順的,勤奮談何容易,勤奮會給我帶來很多的煩惱,且聽我慢慢講起。

  勤奮是要付出代價的,看我班陳婷,周心怡,他們成績優秀,考試時總是名列前茅,他們給同學們介紹經驗時的共同點就是“勤奮”二字。成功後面是要出多少汗水,不是口頭上說好就能好,要遇到問題勤奮思考,不懂就問,要查找資料,要記要讀直到把不懂的地方全部弄明白為止。這就是勤奮的全過程。古人云:“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不種那能有豐收。”“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勤奮也就是如此。

  但是我也時時刻刻想效訪古人“頭懸樑,錐刺股”勤奮精神,可是想做到卻十分困難,如學習上遇上困難是選擇去玩耍還是做完作業,我肯定會選擇前者,看見別人畫畫得很好,琴彈得很好,字寫得很漂亮時,我會羨慕他們的成功。但我學習起來卻沒那麼耐心,一次二次畫不好或彈不好時,便會放棄。現在我正在學習書法,對我來說枯燥無味,提不起精神和興趣,當走進書畫學校 時 老師會問你這周的字怎樣,交給老師批改,回到家裡時爸媽又會嘮叨念個不停,就這樣艱難地度時光,現在我也實以為常了,不過我還是在家人的囑咐下堅持寫下來。有一次書法比賽中我得了一等獎非常高興,從此以後,我便暗下決心要堅持下去,要勤奮,這次比賽能獲獎,這不就是我勤奮的收穫嗎?

  現在我明白了:“勤奮出於天才”的真實意義,勤奮並不煩惱,煩惱是學什麼都學不會,你沒認真堅持下去,半徒而廢,就會事倍功半,我的書法能屢屢獲獎,這份功勞因歸功於“勤奮和堅持”。勤奮出成績時,你就會一點也不煩惱,反而會高興。

  指導老師:劉文英

您正在瀏覽: 勤奮的煩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奮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