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功出於勤奮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出於勤奮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成功出於勤奮

  周巷鎮中心小學六(2)班  周苗

  臨近畢業了,我越來越感覺到要想取得好成績,不是靠考試作弊,而是靠平時的勤奮。

  翻開歷史的畫卷,我們可以看到古今中外的英雄志士,專家學者,他們成功的奧秘之一都是勤奮。不是嗎?我國著名的生物學家童第周,上中學時,他考試不及格,老師要讓他留級,同學們笑他,他不悲觀失望,從此發奮學習,最後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出國留學時又刻苦鑽研,為中國人爭了氣,成了著名的生物學家。科學家居里夫人也是孜孜不倦,勤奮探索才發現了“鐳”,為人類做出了巨大的貢獻。還有沒上過學的張海迪姐姐,身殘志堅,勤學苦練,克服了健康人也難以克服的困難,硬是攻克了幾門外語。還有我們周圍的同學,他們之所以能取得好成績,無不是勤奮的結果。

  然而也有一些人,像仲永那樣,小事有點聰明,為走向成功創造了條件,但由於後天不勤學而導致才智消失,失敗了。這對於我們是一個多深刻的教訓啊!

  “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分才。”同學們,讓我們大家以此共勉,用勤奮去攀登智慧的峰巔,用知識的金磚敲開成功的大門!

  指導老師:費勇芳

您正在瀏覽: 成功出於勤奮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出於勤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