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批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批評”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的選擇是一棵被批評澆灌的野草,而不是被表揚澆灌的溫室之花,因為我知道,在花盆裡的樹苗永遠長不成參天大樹,沒受過挫折,批評的人生是殘缺的。 

  記得在小時候,爸爸要教我學游泳,當時的我卻死活不肯,但是,經過我和爸爸的口舌之戰,我還是被征服了,決定去學游泳。 

  來到泳池邊,我看到有不少大人都在教小孩學游泳,可是,那些小孩子都在哇哇亂叫,我便有些害怕了,不經哆嗦起來,沖爸爸大喊:“我不要學游泳,不要!”我以為爸爸會帶我走,誰知道爸爸的臉變的更嚴肅了,說:“帶好救生圈,馬上下去。”“我不。”我的叫聲比先前大了很多。爸爸不說話了,我感到所有的事物都在這一瞬間都凝聚了,變得悄無聲息。 “好吧,那你就不要學了,記住,半途而廢的人是懦夫,永遠不會成功!”爸爸的聲音猶如悶雷一般可怕,我哭了,哭得好傷心。 

  回到家,沒想到爸爸的怒火還是沒消,他把我拉到卧室,十分生氣的對我說:“你看看你,做什麼事從來都不能堅持到最後,一個人要是沒有毅力,那他以後還會有什麼發展?你回去自己想想吧,想通了再來找我!’’我含着淚走出了以前那令我溫暖的房間。我想了一整晚,是啊,我不應該這樣,我明天就去學游泳。 

  轉天,我便和爸爸重新來到了泳池邊。經過爸爸的無數次‘‘批評’’和無數次點撥,我終於能自己獨自遊了,我好高興,爸爸也露出了讓我瞬間記憶深刻的微笑。 

  如果說鼓勵是一顆常青樹,那麼,澆灌它的必定是出自心田的清泉;如果說批評是一朵開不敗的鮮花,那麼,照耀它的必定是從心中升起的太陽……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批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批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