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醜小鴨》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醜小鴨》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書籍是人類精神的糧食。”豐富的精神世界要比擁有金錢更為重要。只要有空閑,我就會讀讀書。放寒假了,我做完一些習題后,拿出一本書細細品味起來。最打動我的要數《醜小鴨》這個故事了,它使我感觸很深刻。

  《醜小鴨》的故事講述的是一隻鴨子從出生以後,就十分的醜陋,周圍所有的動物都不喜歡它,瞧不起甚至欺負它。無論是在家裡,還是最後離家出走去了蘆葦叢中,在沼澤地里,農家小院子里,它受盡了各種常人無法忍受的折磨。但它沒有放棄過自己,始終堅持不懈的生活下去,最終成為了一隻優雅美麗的白天鵝。從醜小鴨的身上,我覺得有句話真的很有道理:天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動心忍性。"

  生活中,也有很多醜小鴨,比如我們所熟知的偉人拿破崙。他身材矮小,長相醜陋,可是經過一番努力,他的鐵騎所到之處無不令敵人聞風喪膽。在別人譏諷他的時候,他沒有倒下,而是用自己的努力證實自己是最優秀的,讓那些曾經欺負他的人感到慚愧。

  所以朋友們,如果現在的你是一隻醜小鴨,請你不要沮喪,用自己的努力去證實自己。如果你想變成優秀的白天鵝,那麼請你帶着戰勝逆境的勇氣,追求理想的執着,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讀《醜小鴨》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醜小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