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遇見(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遇見(一)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遇見 

  相信,有些事是冥冥之中已經註定,我們遇見之後要分離。那是,上天的安排。不要為我哭泣,我們相守一輩子的承諾無法兌現了。我會在天堂守護你。 

  ——題記 

  一 回憶 

  你說你叫遇見,是因為你媽媽希望有一天看到你爸爸回來,他們曾有過承諾,但你爸爸卻從未見過你——他這個瘦弱多病的女兒。你告訴我,說如果有一天你見到你父親時,一定不理他,還要罵他,因為你媽媽等了他一輩子,只因為那一個簡單的承諾。 

  “你知道每天在稻田裡向著火車開去的方向遙望着等待是什麼感覺嗎?每次的等待換來的都是心碎。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我從小是在媽媽每一天的等待中度過的。每次望着火車開去的方向,母親總是痴痴地凝視,傻傻的等候。村裡人都說她是瘋子,我就拚命喊,說我媽不是瘋子,我極力想制止住那些討厭的聲音,但是淚水卻不爭氣地流下來,順着臉頰流淌。每一滴都像是心在流血,好痛。” 

  遇見說著說著就停住了,我分明看到一滴晶瑩的淚珠劃過她的左臉龐,在漆黑的夜晚,淚珠晶瑩的閃爍,很美。 

  我拉過她瘦弱的肩膀,讓她靠在我的身上。我知道,遇見是個很特別的女孩,她小小的年紀就要獨自承受着一切。她抽噎了一下繼續說著。 

  “從那以後,我從來沒有哭過,因為我知道,我媽還需要我照顧,我絕對不可以在別人面前流一滴淚,不管在什麼時候。因為哭了就是認輸了。”此刻,遇見已經淚流不止了,她壓抑了十幾年的情感終於發泄了,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滴滴划落,像天邊的流星。 

  夜,更靜了,更深了。濃濃的夜色,掩蓋不住她臉上那絲化不開的淡淡憂傷。側面看來,腥冷的月色,映在她的臉上,真的好美,一種孤獨凄涼,攝人魂魄的美。美得讓人無法接近,像株渾身長滿刺的野玫瑰。是的,她不是花房裡任人修剪的花朵,她是在自然廣闊的天和地之間無拘無束生長的一種野性的美。那張絕美的臉上寫滿了堅毅,穩重。可是,那些都是在別人面前偽裝的,而今晚,她終於卸下了武裝,躲到我這個姐姐懷裡哭泣,那是情感的宣洩,過了今晚,她應該如釋重負了吧。因為怕受到別人欺負,所以拚命偽裝自己。但是,遇見也只是個普普通通的女生。她也想要和別人一樣在,媽媽懷裡撒嬌,讓爸爸給她買禮物。然而,普通人輕輕鬆鬆就擁有的,對她來說卻是不可能的。摘下隱藏十幾年的面具,她會是個怎樣的女孩呢? 

  她繼續講述她那段不平常的經歷,她並不是在向人們裝可憐,而是希望有人可以分擔她的憂愁。只是想要找個人傾訴。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遇見(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遇見(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