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感恩生活》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感恩生活》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當“感恩的心”這首歌傳唱大江南北時,很多人的心被觸動了。在它的字裡行間,我們聽到了來自內心的呼喚。感恩的心,為生活增添色彩。

  書中講述了生活中的點滴,讀着它,像覺得一幕幕生活的影片正回放在眼前。《逝去的美味》一文道出了老一輩人的心聲,寫出他們兒時的美味,在這些平乏的物質中,他們得到了滿足。也描述了當時的困境與他們想吃水果,誤把牙膏當成水果吃的趣事。我和作者雖生活在不同年代,但對兒時的美味的懷念卻一樣深刻。至今懷念第一次吃冰激凌、香腸、奶油蛋糕的滋味,像絕世美食一樣,香到骨頭裡。雖然這些食品在現在的市場上玲琅滿目,但無論吃多少,去怎樣細細的品味,也找不到當年的那種感覺了,生活水平的提高,滿足了我的很多物質需求,但我的嘴巴卻似乎越來越挑剔了,在享受美食后,卻沒有往日家中困難時吃上一小塊茄子的滿足感。難道是失去了滋味?儘管它美味依舊,可我為什麼不能產生那麼大的滿足感?難道,當年的美味已化為記憶了嗎?

  生活是什麼?我們從當年的貧窮到現在的富有,為什麼覺得失去了很多?想想兒時的美味,才發現兒時的自己才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山西省原平市青年街小學六年級:武曌

您正在瀏覽: 讀《感恩生活》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感恩生活》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