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感恩親人》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感恩親人》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愛是無形的,卻又是最重的。對親人的那份牽挂和擔憂,比任何壓在背上的負荷都要重許多、、、、、、讀了《感恩親人》中的《愛在心裡有多重》以後我明白了這個道理。

  《愛在心裡有多重》主要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 

  醫院裡,一個中年婦女背着自己80公斤的丈夫上四樓,比扛着50公斤重的氧氣瓶的工人走得還要快許多。工人十分吃驚,而大嫂卻說:“你扛得只是一個氧氣瓶,而我背的卻是我的丈夫!”後來她的丈夫送進去搶救時,她卻連站都站不起來了。工人很好奇,問:“你剛才上樓連一點汗都沒出,現在怎麼連站都站不起來了呢?”大嫂說:“我是在為我的丈夫擔心啊!”其中巧妙的對比描寫,彰顯主題:上樓時,工人抗着50公斤的氧氣瓶都累得不行,中年婦女背着她80公斤的丈夫卻走得比工人還快。這一鮮明的對比,突顯了中年婦女對她丈夫深深的愛。 

  親情與愛情的力量果然大,這個瘦弱的大嫂背這她的親人一點也感覺不出重。在生活中,我們每個人心中都要裝着對親人沉甸甸的愛。而親人對我們的愛更是應該沉積在我們內心的最深處,無時無刻不給我們以溫暖的能量。愛讓我們的心靈充實而美好,也讓我們力量增倍!

  ­愛比任何負荷都要重,讓我們把對親人沉甸甸的愛放在心上吧!

您正在瀏覽: 讀《感恩親人》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感恩親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