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感恩父母》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感恩父母》有感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爸爸給我買了一本書——《感恩父母——情深似海的65個故事》。

  一拿到書,我便津津有味的看了起來,第一個故事叫“父愛無形”,講述有一對姐妹,她們的爸爸偶然被查出患了肺癌,姐姐很着急,妹妹卻表現的如無其事,因為,妹妹總想起一些事,小時候,姐姐很笨,妹妹很聰明,但父親總是對姐姐很親切,對妹妹很冷淡。12歲的時候,因為家庭困難,父母讓姐姐繼續讀書,卻讓妹妹退了學。妹妹不服氣,覺得姐姐成績差,自己成績好,憑什麼讓自己退學?這時,她又無意中聽到父母交談中的一句話:“她不是我們親生的,所以我們更應該——”妹妹明白了——原來自己不是親生的。於是,她便對父親不理不問。結果,父親臨終前說出了令她不可思議的真相,姐姐是父母撿來的,自己才是親生的!妹妹後悔極了。

  難道說這對父母不愛自己的孩子嗎?不,他們愛所有的孩子!父母的愛是無私的,更是偉大的,有時為了別人的孩子,他們寧願讓自己的孩子委屈一下,因為他們知道那些孤兒更需要父愛和母愛去呵護。

  還有一個故事:文中的“我”在五歲的時候得了“法樂氏四聯症”。只有靠心臟移植手術才能有希望活下來。於是,父親便偷偷地去從事那種高危險的工種,一方面為了掙更多的錢給“我”治病,另一方面,他想即使出了意外,還可以把心臟移植給“我”。終於,七個月以後,父親從五樓墜下。臨死前,父親還用手緊緊地捂着胸口。可最終遺憾的是,那顆心還是摔碎了。

  有人說,父愛無言,父愛是含蓄的,往往表現的不是太直接,有的父親總是把愛埋在心底,埋得深深的。但也不完全是這樣,比如我爸爸總是在深夜悄悄的給我蓋被子,卻又經常把我抱在懷裡和我嬉戲,每當此時,媽媽總是在旁邊說我們沒大沒小的。

  現實生活中,對待子女,父愛也是無私和偉大的。有一次,我們一家三口在大連旅遊,本來以為天氣沒有那麼冷,於是,只穿了兩件就出發了。當天,居然下起了雨,我凍得直打哆嗦,爸爸也只穿了一件襯衣和一件西服外套。因為爸爸外套我穿着太大,爸爸就把外套脫給媽媽穿,媽媽把她的外套脫給我穿。晚上,天更冷了,我問爸爸冷不冷,爸爸總說不冷,但我知道,爸爸肯定冷。記得還有一次,夜裡房間里有蚊子,老在我耳旁嗡嗡作響,鬧的我睡不着覺,我就叫爸爸幫我打,爸爸打死了一隻,結果,還有蚊子,爸爸又打死一隻。爸爸生怕蚊子未被趕盡殺絕還會幹擾我睡覺,深更半夜在我床前坐了好長時間,直到確認沒有蚊子等我睡熟了才離去。

  父母的愛是天底下最無私最偉大的愛,是不求子女回報的愛,作為子女,我們要有感恩的心靈,懂得感恩的心靈,是存在於這個世界的最美的心靈;懂得感恩的生命,是行走在這個世界上的最值得敬重的生命。讓我們懷着一顆感恩的心來感恩這個世界上我們最親愛的人——父母!

  江蘇省邳州市運師附小五年級:趙詠言

您正在瀏覽: 讀《感恩父母》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感恩父母》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