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竹林風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林風吹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夜靜了,南山後的那片竹林在晚風中奏起了淅淅簌簌的樂曲。竹林旁的小溪叮咚直響,伴着清脆的蟲鳴,歸鳥的低歌,描繪出夜晚獨有的那份美麗。 

  一個女孩子輕輕走進了這個童話般的世界,她從兜中摸出一個精緻的掛墜,慢慢打開蓋子,一幅相片映入眼帘。 

  媽媽。 

  媽媽,對於她來說,是如此陌生。她永遠無法忘記,媽媽轉身離去的那一瞬,竟那樣堅決無情。旅行箱的輪子在地板上劃出一道道痕迹,那刺耳的聲音彷彿在告訴女孩兒,她再也不會回來。那個秋天,那個讓人心都不在有溫度的季節,似乎為這個女孩的童年宣判了死刑,不再有色彩,不再有歌聲。 

  仰望天空,有顆星星明得耀眼,媽媽,真的不再要彤兒了嗎? 

  夜深了,四周一片黑暗,蟲兒似乎也倦了,歌聲漸漸淹沒在晚風中。風拂過竹林,帶來一縷縷清香,女孩深吸一口氣,她醉了。 

  多少次在這片竹林中銷魂?多少次為心中那道媽媽影子哭腫雙眼?女孩兒不記得了。 又為何明明知道再也不可能躺在媽媽的懷中傾聽溫柔的叮嚀,卻仍心懷一絲母愛的溫存?媽媽,媽媽,真的不再回來了嗎…… 

  女孩心中一陣哽咽,眼睛上覆了一層溫熱的東西,只是為心中的那份受傷、殘缺的情感流淚,不哭…… 

  慶幸,還有父親終日的陪伴。 

  媽媽,真的不要彤兒了嗎?女孩抿緊着嘴唇,生怕會被人拆穿那層堅強的偽裝,黑黑的眸子中,有種深不可測的渴望—是的,她渴望溫暖的懷抱,渴望家裡傳來的溫馨氛圍。 

  女孩兒慢慢蹲下身子,伸出白皙修長的手指,在潮濕的土地上,寫着、畫著…… 

風大了,女孩單薄的身子微微晃動着,望着地上的字,輕輕地扯動着嘴角。你聽到女孩兒笑時的聲音了嗎? 

  女 孩轉過身子,走向遠處那個亮着燈的小屋,燈火的微黃色染了女孩兒黑白分明的雙眼。女孩的身影漸漸模糊了,直至完全隱沒在青黑色的夜色中。 

  撥開竹葉掩蓋的土地,女孩剛剛寫下的字清晰可見:彤兒愛……“愛”字後面,是個不完整的“媽”字。 

  不完整。 

  那個“媽”字,訴出了女孩的內心—那份對母親深深的而又殘缺的感情,那顆心,是否早已充滿傷痕?那段情,是否早已被思念佔據? 

  女孩走到山腳下,向竹林看了一眼,眼神中,散發出一股股冷香,她心中的那個媽媽,終將是個模糊的影子嗎? 

  風仍在吹,夜更寂了,只是再也看不到女孩的身影……

您正在瀏覽: 竹林風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林風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