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竹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林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矮矮的院牆外面是一片小小的翠竹林。竹子很高,雖說不上參天,但矮的也有七、八米,高的恐怕有十五、六米了吧!如果你站在林中,抬頭仰望高聳的竹子頂端,恐怕你頭頂的帽子會掉下來。 

 坐在窗前,獃獃地望着竹林。只覺得滿目是綠,蒼翠欲滴。陽光穿透葉與葉之間的空隙,落在地上,彷彿金子一般。微風拂過,帶着竹林特有的幽香飄向遠方,留下了葉子發出的“沙沙”的歌聲。竹子“沙沙”的歌聲,配上麻雀“嘰嘰喳喳”的伴奏聲,人間絕配,獨一無二啊!就算聽上半天特不會厭倦的。 

 記得就是這片竹林中,我第一次接觸了鞦韆這個事物。所謂的鞦韆其實只是將兩跟麻繩掛在樹上,然後再在中間放一塊小木板。雖不怎麼精緻,但它還是帶給我了許多快樂。少了它,我的童年裡就少了許多歡聲笑語。 

 挖竹筍也是件快樂的事。春雨過後,和夥伴們“闖”入竹林,比賽誰挖得多。直到筋疲力盡,滿身泥漬才肯罷手。回到家,和夥伴們品嘗自己的勞動成果,經常樂得找不着北。 

如今,我長大了,竹林也更高了,而我,更加喜歡它了。因為——我從它挺拔的枝幹中領悟到了虛心向上,永不低頭的精神。它時時刻刻鼓舞着我勇往直前。

您正在瀏覽: 竹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