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四季竹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竹林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四季竹林

 浙江省桐鄉市 河山鎮中心學校601班 陸婷婷

  我家屋後有一片竹林,翠綠的竹,青青的葉。別看不大,卻珍藏着許多不為人知的故事。

  春雨滋潤了竹林,春風為竹要披上了一件嫩綠的禮服,“沙啦啦”唱起了動聽的歌曲,引來了一群天真無邪的小孩。他們時而捉迷藏,時而蹦跳着玩找朋友。

  春要離開之際,呼喚沉睡的筍芽兒。筍芽兒穿上一件又一件的衣服,它終於鑽出了地面。春雨姐姐笑了,用細細的雨絲愛撫着她,滋潤着她;太陽公公也笑了,用和煦的陽光照耀着她,溫暖着她。

  春走了,夏姑娘就急匆匆地趕來了。經過數十天,筍芽兒終於脫下了阻礙自己長大的衣服,長成了一株稚嫩的竹子,她站在竹林中,迎風跳起優美的舞蹈。小朋友們滿懷喜悅再次來到竹林里。他們蹦着跳着玩耍,唱着自編的歌謠,唱着唱着看見了鳴叫的知了,想捉知了突然閉口,這情景正如老師剛教的詩句“意欲捕鳴蟬,忽然閉口立。”

  一轉眼,過去了一個季節,竹林又迎來了金秋。它跟往常一樣保持着青春本色,永不服老。寒風一起,別的樹葉隨風而落,竹林卻一絲未損。冬天,它跟冰霜雨雪作伴,而傲然獨立。

  小竹林里鮮為人知的故事舉不勝舉。

  指導教師:陳金強

平凡的竹林,樸實的畫面,生活的語言,一個11歲女孩眼中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四季竹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竹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