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喜歡童年的竹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童年的竹林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獨坐教室,隨意瀏覽,雜誌上一幅竹畫,牽住了我的視線。面對翠竹清健的風姿,我不由自主地思念起我童年的竹林。春天的竹林孕育生命,夏天的竹林充滿活力,秋天的竹林滿載沉甸甸的豐收,但我最喜歡的,還是冬天的竹林。當寒風呼嘯、雪花像蝴蝶漫天飛舞時,竹林默默容納了這些調皮的精靈,任它們在自己懷裡嬉戲。即便是壓彎了腰,也毫無怨言。這時的我,總愛鑽進竹林去尋冬季的樂趣。伸出手,握住冬竹使勁一搖,“嘩啦”一聲,雪花“簇簇”如天女散花般飄落下來,灑進我們的脖子里,涼絲絲的,滋潤我“咯咯”的笑聲。

  竹林里野趣橫生。在竹林深處有一條小河溝,填滿了厚厚的落葉。溝邊,長着一裸粗而高的山樓樹。每到山檢成熟時,我們幾個夥伴總愛趴在溝里尋找山檢果。那可愛的山植,像捉迷藏似的,躲在落葉下,只露出半個笑臉。我們幾個膽大的索性爬到樹上,坐在上面飽食一頓。而膽小的只好站在樹下可憐巴巴地望“果”興嘆了。在這條小溝里,有時也會找到幾個白花花的雞蛋,因為我家那隻不聽話的母雞總愛在溝里下蛋。如獲至寶的我,小心翼翼捧着雞蛋,送到媽媽面前。這樣,我在竹林里玩耍就不怕媽媽嘮叨了。

  有時,我們從家裡偷出繩子,牢牢地拴在竹子上,做成鞦韆搖啊,搖啊,從鞦韆底下。搖出我心中的歌,盪圓我心中的夢。如果興緻來了,我就帶領手下“蟹兵蝦將”,找來幾根枯竹竿,在竹林中蓋起了只有頂的小屋,享受那份屬於自己的片刻歡樂。

  如今,我遠離竹林來鎮上求學。記憶中的冬竹和山檢,落葉叢中的雞蛋,孤零零的鞦韆,以及那只有頂的小屋,彷彿是一根根長長的絨線,一頭系著我的心,一頭牽着綿綿的鄉情與童趣。閉上眼睛,我彷彿聽見竹林又在“沙沙沙”歡歌。翠綠的竹林喲,你是否還如我這般時時憶起我童年嬌小的身影呢?

  點評:

  這篇考場佳作以童年的竹林為物線,運用記敘、描寫、議論、抒情相結合的方式,字裡行間融進綿綿的鄉情濃烈的童趣考生敘寫了竹林里“搖雪”、“覓果”、“盪鞦韆”、“蓋小尾”的生活片斷,展開了竹林的美,吟出了童年的樂。“默默容納”“毫無怨言”“滋潤”“捉迷藏似的”“可憐巴巴地望‘果’興嘆”等詞語精彩傳神,“小心翼翼捧着雞蛋”“搖出我心中的歌”等細節饒有情味。篇末直抒胸臆,道出“我”心中的思念之情。行文處處扣住“喜歡”,內容鮮活,感情充沛,耐人品讀。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童年的竹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童年的竹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