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瞧,谷超豪的故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瞧,谷超豪的故居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言數無味,我道味無窮。良師多啟發,珍本富精蘊。解題豈一法,尋思求百通。幸得桑梓教,終生為動容。”這句話是谷超豪爺爺寫的,然而在今天,我和同學們一起參觀了谷超豪先生的故居……


  谷宅,谷超豪少年時曾生活於此。2006年遷居於溫州。谷宅建於清中期,平面布局嚴整,均勻。門廳、正廳為單層硬山建築,廂房為三間兩層樓房,抬梁穿斗式的梁架,宅內用花牆分隔成八個大小不一的天井,其中布置水井、花台、草木,庭院幽深逸靜。谷宅用料精良,裝飾簡樸細緻,為典型的溫州傳統民居宅院建築。”光是看到了這一段簡介,我都迫不及待的要參觀了。


  走進谷宅,首先看到的是科學家推導的數學家成功之因:


  1、具備重視數學的社會傳承;


  2、擁有德學兼優的數學師資;


  3、具有刻苦實幹的地域品性;


  4、地處信息開通的沿海環境。


  也許,數學家的成功也是因為遺傳父母的基因和通過身邊良師益友的影響。接着,我又了解到了更多谷超豪的資料:谷超豪,浙江溫州人,數學家,復旦大學教授,中國科學院院士。1980年當選中國科學院數學物理學部委員,撰有《數學物理方程》等專着。研究成果“規範場數學結構”、“非線性雙曲型方程組和混合型偏微分方程的研究”、“經典規範場”2010年1月11日,谷超豪獲得2009年度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


  除此之外,我們還看到了更多數學家的信息,李銳夫,方得植,白正國……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谷超豪的老師:蘇步青。他是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傑出的數學家,被譽為數學之王,主要從事微分幾何學和計算幾何學等方面的研究。他在仿射微分幾何學和射影微分幾何學研究方面取得出色成果,曾任浙江大學數學系主任、復旦大學校長等職。1978年獲全國科學大會獎。


  接下來,就是姜立夫了。他是溫州蒼南人,是第二個取得美國博士生的人。陳省身說過:再很多年的時間裡,姜先生是中國數學界最主要的領袖。他還建立了南開大學的“姜立夫獎學金”


  看了這麼多數學名人,我不禁也想成為一名偉大的數學家,這次的參觀意義非凡,就像谷超豪說的:“學生要取得成就,需要對創造感興趣,對新鮮事物感興趣,對解決問題感興趣。但最重要的品質,就是願意為祖國作貢獻。”


  是的,為祖國貢獻!!

  浙江溫州鹿城區甌越小學翠微校區六年級:謝欣玉

您正在瀏覽: 瞧,谷超豪的故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瞧,谷超豪的故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