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參觀魯迅故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魯迅故居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魯迅是我國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他寫了大量的文章:《狂人日記》、《孔乙己》、《葯》、《吶喊》等等。他用筆來與敵人抗爭,我非常崇拜他。於是,爸爸媽媽帶我去了魯迅的故居。 

  “魯迅祖居”里的陳設很簡單,由於年代久遠,傢具也顯得陳舊,衣架上還掛着幾件魯迅的衣服呢! 

  “三味書屋”是魯迅小時候的學校,屋裡充滿了花香。正中央是壽鏡吾老先生的座位,老先生只收八位學生。當年上課都要從自己家帶桌椅,魯迅坐在東北角。他的桌子上有一個字——“早”,這個字還有一段來歷呢,就是這個字讓魯迅時時早,事事早,奮鬥了一生。 

  人人都喜歡玩,魯迅也是,“百草園”就是魯迅玩耍的地方,下課時,他就和同學一起在這裡玩遊戲。 

  魯迅的一生離不開文章,就在他逝世前的第三天,還人主病痛寫下了最後一篇文章。由於父親的長年生病,家裡窮困潦倒、一貧如洗,所以魯迅決定學醫。但不久他就意識到,醫學只能挽救身體,並不能挽救人的想法和意志。於是,他棄醫從文,從此走上了革命的道路。 

  魯迅還留下了難以計數的名言,語文書里曾經有過:“哪裡有天才,我是把別人喝卡分的功夫用在工作上。”古詩集里曾經有過:“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您正在瀏覽: 參觀魯迅故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魯迅故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