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樂觀的老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樂觀的老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我經常看見一個老人,他的左手從肘到手因工傷而截肢,可他並沒有灰心,他是一個愛笑的老人,小時候,他經常莫名其妙地就笑了起來,他是一個樂於助人的老人,只要有人來找他幫忙,他定會不假思索地答應。他又是一個樂觀的老人。

  有一次,我問他,他的手是怎麼斷的。他說是因為工作的時候一不小心受傷了,但救治不能,只好截肢了。他說的時候,笑眯眯的,彷彿不在說他自己的事。退休后,他在家裝了一個工具箱,各式各樣的工具應有盡有,他經常在家修壞的東西。我不知道他哪來的毅力,也不知道他用什麼心態對待那段不堪回首的往事,當我問他時,他說了一句讓我受益終生的話:“人的一生就像海上探險,經常會有大風大浪,不可能一帆風順,誰都有會有一些不堪回首的過去,但在成功的一瞬間,就會覺得那些往事是值得的。與其自暴自棄,不如坦蕩一點兒,讓自己接受這個慘不忍睹的事實,用一種樂觀的心態創造出一種新的生活。”她說完后,我又問他的成功是什麼。他說獲得別人的信任就是成功。

  那位老人是我的爺爺,又是我幼小心靈的啟蒙人,他讓我明白了用樂觀的心態面對生活,那生活就會變得多姿多彩。雖然他在2013年已經離開我們,離開了人世,但他的教導已經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上。

您正在瀏覽: 一個樂觀的老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樂觀的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