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愛我的祖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祖國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愛我的祖國 

  ----祝福中國母親生日快樂! 

  王寧濤 

  “母親啊!您是否還能挺住?您是否已經累了?您近來是否還好?近來你太累了,您為2008年的百年奧運奔波;為神舟上天而忙碌;為二岸和平而放棄休息的時間;為西藏問題又一次的勞累;現在,您又為新疆問題又一次的奔波,可是你不曾因為這些而倒下,您依然支稱着。母親您那沉重的腳印在歷史的長河上留下了60個歲月的風風雨雨。60年來您挺直了胸膛,用大步前行為我們贏得了今日的幸福生活。今天祖國母親卻已經六十歲。 

  中國母親的毅力正如長城一樣,堅忍不拔。終於在六十年前的十月一日,我們偉大的祖國振翅一飛,再度衝上雲霄,向全世界發出了排山倒海的聲音:“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巨人的吶喊,震蕩環宇,讓群山響應,大海回波! 

  從那以後,一代新的天之驕子站立起來,他們用自己的靈魂之火溫暖了祖國一度冰冷的身軀,用青春的熱血點燃了祖國曾經暗淡的靈魂,用激越的歌聲紡織了祖國的一身彩霞。 

  回想一下歷史的長河,當中國還是封建社會,還是閉關鎖國,還是在鞏固皇權……的時候,這斷歷史(19世紀30年代,即1840年鴉片戰爭)是中國最屈辱的歲月!第一個打開中國國門的是英國人,由於他們率先完成了工業革命,從18世紀後期,英國商人開始向中國大量販賣鴉片(他有很強的麻醉性,容易使人吸食上癮,變得骨?C如柴,直到死亡。吸食鴉片不僅嚴重害了中國人的身體,還使中國的白銀大量外留),1839年欽差大臣林則徐在廣州虎門海灘進行銷毀外商運到中國的二百多萬斤的鴉片,這就是歷史上有名的“虎門銷煙”,就因為這樣,英國人發動了第二次鴉片戰爭,1841年初,英軍佔領香港島,道光皇帝十分恐慌,並且答應英軍處死林則徐和在1842年簽訂《南京條約》。從此,中國開始失去獨立自由的地位,一步步論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1894年日本侵略者進入中國,發動甲午戰爭,中國失敗了,並且在1895年中日二國在日本馬關簽訂條約,此條約稱為《馬關條約》,讓中國的半殖民地的程度大大加深。1900年世界各國略強在東方的土地上來了一次不光彩的亮相,英國,美國,俄國,日本,德國,法國,意大利,奧地利八國聯軍一起侵略中國,在1901年簽訂了《辛丑條約》使中國完全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深淵。 

  …… 

  光陰如水,歲月如梭。今天已是21世紀,中國的國力強大,我看着電視新聞,報告着中國第三個南極科考站落成的新聞。又是一個重大成就。讓我想起了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想起了神舟飛船的上天;想起了2010年的上海世博會,1900年是一次不光彩的亮相,而2010年上海世博會卻是一次光彩的集體大亮相,我想起了改革開放整整三十年裡我國人均國內生產總值保持年均10%的增幅。 

  這一切的一切都有力的證明了是新中國的成立讓中國的面貌煥然一新,重新以新的面貌站在世界的東方! 

  六十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六十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六十年,風雨兼程!祝祖國母親生日快樂!祝偉大祖國繁榮昌盛,國泰民安! 

  新前中學 初三(9)班 王寧濤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祖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