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紅旗渠遊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旗渠遊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河南人,是從小吃着紅旗渠的水長大的,聽着青年洞的故事懂事的。我深深的愛着我的故鄉。

  這個寒假,我真的來到紅旗渠了。在那次旅行中的我與記憶,我這一生都不會忘記。這可是我平生第一次來到世界級的旅遊勝地,我興奮至極。

  爬着一個個台階,順着一處處欄杆。望着那碧綠的水,真是感慨萬千啊!水之上,則是險峻的,讓人望而生畏的絕壁。

  走了許久,來到了青年洞。望着刻着青年洞背後的山壁,顯然經過了歲月的沖涮,蘊含有古老滄桑之美。我們林縣人便是靠這個洞的開鑿而吃上水的,想到這兒心中不禁酸酸得。坐上遊艇,穿上救生衣,開始進入青年洞。裡面燈光很廣,全是鐘乳石,加上燈光之美,可謂美輪美奐的洞景,讓我陶醉其中。

  裡面很潮濕,很陰冷。讓人感到蒼蒼涼涼的美,清爽而至的美。

  玩完水,接着就要游山了。

  開始上一線天,台階很陡,沒有欄杆,但兩面有山壁。寬窄只容得下一人。途中,我時不時抬頭向上看,在狹窄中有一條藍藍的縫隙,那便是天。啊!書中常說一線天,今日才領略其壯觀,這是在書本中體會不到的。

  上到半山腰,看到一處石碑用逮體字刻着山魂二字,有種莫名得雄偉湧上心頭,佔據我的心靈……

  上到頂峰,望着下面一條條冰道與綠綠的田野,讓人發抖。頓時我有種說不出的喜悅佔據我的心靈,我感到一種飄飄欲仙的感覺,惟妙惟肖。

  接着來到虎口崖、龍頭山……這是河南工人打造的世界奇迹。在路上不斷看到稻草席,這就是以前工人們睡覺的草席。是他們的出生入死才有了我們今天大飽眼福的機會。我頓時對他們肅然起敬。沒有他們的付出,我們便吃不到水,我心內由衷的感謝他們。

  最後下山。我排着長長的隊伍,等待坐索道,這種感覺與等車沒什麼兩樣。坐上索道,心裡很緊張,總怕掉下去,很快便習慣了。

  又重新回到山腳,望着背後的崇山峻岭,不禁有些捨不得,我輕輕的說:再見了……

  義東溝小學六年級:韓聖峰

您正在瀏覽: 紅旗渠遊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旗渠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