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紅旗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紅旗渠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紅旗渠懸挂於太行山腰,氣勢雄渾,宛如一部交響曲縈迴耳際;堪稱“太行一絕”的“一線天”,幽靜深邃;橫跨兩山之間的步雲橋,舉步驚鴻;下山滑道,輕鬆刺激。

  最好玩的要數“一線天”了。

  我們過了凌雲亭,登上旋梯,進入一條山縫,這就是鬼斧神工的“一線天”。長50餘米,只能一人單身行,遇到身體胖的人還要吸着肚子才能通過。仰頭望,一條只有一尺寬的藍天映入你眼帘,手扶着旁邊的崖壁,步步踩實,向上攀登。縫中非常潮,涼風吹過,又覺渾身打顫。真謂天下一絕。

  過了“一線天”,繼續向上登,不一會,就來到了步雲橋。步雲橋為簡易加單跨懸空索橋,跨度146米,由四根鋼纜組成,主纜矢高7米,中心距1。8米,採用四根直徑54毫米,索橋跨度之長在華北地區所屬罕見,橋南北兩頭吊杆門框上各刻有一幅對聯,朝南聯為“春風扶我騰雲過,秋山迎賓駕霧行”;朝北聯為“有志敢行天上路,無膽驚看雲中人”。

  紅旗渠的建成,舉世聞名,成為新中國水利建設上的一面旗幟,不僅使林縣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創造了巨大的物質財富,而且孕育了“自力更生、艱苦創業、團結協作、無私奉獻”的紅旗渠精神。被譽為“人工天河”、“中國水長城”、“世界第八大奇迹”。

  五年級:zz1379964361

您正在瀏覽: 游紅旗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紅旗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