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平等的宣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等的宣言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平等的宣言 

  ——讀《我有一個夢》有感 

  “我今天有一個夢。我夢想有一天,深谷彌合,高山夷平,歧路化坦途,曲徑成通衢,上帝的光華再現,普天下生靈共謁。”讀着這發自肺腑、充滿激情的話語,我不禁心潮澎湃、熱淚盈眶。 

  1963年8月28日,美國著名的民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在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的黑人集會上發表了這篇舉世矚目的演講,他用充滿激情的語言告訴了人們對前途的看法和對未來的希望。 

  是呀,無論是黑種人還是白種人,無論是黃種人還是棕種人,都是上帝的孩子,都是主宰這個美好星球的主人,他們都有權享受自由,享受快樂,享受上帝給予人們的美好的一切。今天,儘管奴隸制度已被廢除,可是“有色”人種在美國這個標榜最自由平等的國家裡“享有”的仍是不公平的待遇!在公交車上,有色人種需要給白種人讓座,需要從容的接受眾多白人對有色人種的歧視。我們是有色人種,但我們同樣有着充滿智慧的頭腦,同樣有着美好的夢想,同樣有着充滿愛的心靈… …。白人歧視我們,但不能證明我們不如他們。我們堅信我們也是優秀的,同樣是上帝的寵兒。如果皮膚的顏色不是白色也是缺點的話,那麼,我們會用燦爛的笑容和善良的心靈來彌補它! 

  來吧,朋友,用我們的實力來證明——我們有色人種同樣是優秀的!

您正在瀏覽: 平等的宣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等的宣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