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錦繡中華.民俗村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錦繡中華.民俗村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錦繡中華.民俗村 

  黃穎儀 

  “縱覽五千年文化,薈萃八萬里風情;”“一步邁進歷史,一日游遍中國”這句華麗的標語不僅點出了錦繡中華.民俗村的好玩吸引人,更增添它的了神秘。其實錦繡中華.民俗村是反映中國的歷史,文化,藝術的主題公園,深圳因為有了它的點綴而顯得更有文化氣息。今年秋遊,學校組織去了錦繡中華.民俗村,讓我真正懂得什麼叫中國文化。 

  經過兩個多小時車程,我終於來到了錦繡中華.民俗村。剛下車,我就興奮不已,連忙高舉雙手嘴裡:“啊啊”大叫。再回神過來,我發現,周圍的一切都是那麼靜益美好,周圍都充滿着樹木的芬芳,看,那個花壇多大啊,上面的花開的多麼燦爛,好象在向我們招手呢!花兒上面吊著一塊大牌子,上面寫着“錦繡中華.民俗村”這幾個大字,這幾個大字油光發亮,在太陽的照耀下熠熠生輝。我們在大門外徘回了許久,等了十多分鐘,終於進了大門。進大門后,一條筆直的樓梯出現在我的眼前,我順着樓梯走了下去,迎接我們的是一個開闊的廣場,我被各種形形色色造型奇特的房子驚呆了。我們先走進了喇叭寺,這個喇叭寺外表看似普通,一進去嚇你一跳,三尊大佛矗立在正中方,金光閃閃金身普照着大地,旁邊有十八羅漢護着身,十八羅漢似睡非睡,神態各異。之後,我們又“闖”進了寒山寺,中山陵等地方,但遊了這麼久,還沒見識萬里長城的“英姿”所以我們“調轉槍頭”直奔長城,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十幾分鐘的“攀山涉水”終於見到了長城了。啊,長城好長啊,氣勢好磅礴啊,共長1000多米,東起“鴨綠江畔”西至“嘉峪關”,我知道,長城中每一塊石都是中國人的驕傲,每一塊石都飽含着中國人的汗水,萬里長城是中國人智慧與勞動的結晶。遠看長城如一條鑲嵌在山嶺上的一條銀鏈,蜿蜒而曲折;又象是一條巨龍盤繞在崇山竣嶺,朝氣蓬勃。看着看者,我感到巨龍在騰飛,飛吧飛吧,在世界這個舞台上振翅高飛吧!讓世界眾人矚目你的風姿吧! 

  吃過飯後,我們看了大型原創實景歷史劇《金戈王朝》,雄渾的鐘聲帶我們回到四百多年前的萬曆年間,因倍受慘孽統治,遼東地區滿族英雄努爾哈赤以十三副鎧甲,起兵建州,以區區四萬軍隊和無畏氣概迎戰數倍於他的朝廷四十七萬大軍,在一場實力懸殊的戰役里,在兵臨城下的緊要關頭,在鐵背山前的薩爾滸河畔,打響了一場決定生死存亡的壯烈之爭......看了這部這麼震撼的大型原創實景歷史劇《金戈王朝》,不禁被那馬背上民族的豪邁與雄風感染了,好像自己也親身經歷過這一場驚心動魄,逼真壯闊的歷史戰爭!之後,我們又去了科爾泌大草場,想感受一下“一碧千里而並不茫茫”一去到,只見綠茫茫一片,草地上有許多小丘,連綿起伏,小丘有高有低,最高的有十多米呢,看,那些調皮鬼正準備從小丘上滾下來呢,看他們玩的多麼開心,“我也要玩,”還沒說完,我就甩下衣服書包,沖向小丘,但我沒跑幾步,就氣喘吁吁了,我不甘放棄,所以又堅持下來了,又跑了一會兒,不行,我真的不行了,索性拋下所有淑女形象,趴在小丘上,爬上去。誒,經過我的九牛二虎之力終於爬了上去,爬上去后,我把身子打橫,然後唔着頭,並這雙腳,用力使勁滾,開始滾下去了,頭暈的很,根本不知轉到哪個方位,暈的感覺好辛苦,我再也不玩了!我們順着地圖,走到了傣族,我學到了許多知識,原來,傣族的房屋多數都是兩層的,第一層用來放雜物,第二層才用來住人,就是我們俗話說得“吊腳樓”我們還觀看了傣族的表演。之後,我們去了“鳳凰廣場”在那裡,我遇到了許多其他民族的同胞,還和他們手拉手,跳起舞來,我們唱的唱,跳的跳,每個人都露出了笑容,笑容比什麼都更燦爛,那時,我才知道我們中華這個大家庭,是哪么融洽,互助,團結的...... 

  這天我還遊覽了許多地方,許多村寨。我感到這次去旅遊很值得,讓我見識許多,學到了許多東西,了解了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化,走遍了中國的名山大村。朋友,如果你來到深圳,可千萬別錯過這麼好的地方!先聲明一點,我可不是在做廣告,也決非“此地無銀三百兩”,呵呵,我只是希望你如果來深圳,能夠有最大的收穫

您正在瀏覽: 游;錦繡中華.民俗村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錦繡中華.民俗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