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錦繡夕陽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錦繡夕陽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錦繡夕陽彩 

  遼寧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六年三班

  姜  竹 

  始終低頭走路,發現天漸漸暗了下來,抬起頭猛然發現,啊,好一處錦繡夕陽彩。 

  太陽依然默默轉着,天空的西處盡頭,眨眼間刺眼的金黃變成柔和的桔紅,彷彿是西天雲朵上調皮的“安琪兒”不小心打翻了上帝桔紅的顏料。太陽不再散發出灼熱的光亮,而是被紗似的桔黃所縈繞,整個天空也被它所渲染成誘人的桔紅。 

  霎時間我所在這片土地也暗了下來,昏黃籠罩着整個城市。我們的影子更為細長,高大的建築物也被映出細長的影子。看那隻獨自蹲坐在屋頂的貓,本來纖弱的背影經黃昏的映襯,反而誇張的長了許多。 

  每天的朝陽,也是桔色的,可不同的是每天的日出都帶着一種活力,一種新鮮。看那兒一雙情侶在樹下談笑,是溫馨?不,看那兒!一位年暮的老人正在默默走着,似乎更多的是一天結束的悲涼,但也許是一種寂廖。那隻貓依舊坐在那兒,金色纖細的背影,颯颯的樹葉,桔色的背景,寂寥的心情,絕紗,絕配,絕美!“呵呵呵!”耳邊一陣銀鈴般的天真笑聲——黃昏時的現在,正是兒童放學玩耍的美好時光。 

  天又暗了,變得灰濛濛的,黃昏的夕陽去了,但明天的傍晚又將是一幅錦繡夕陽彩,如此循環…… 

   【教師點評】讀罷此文,心頭自然湧起“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這句詩來,那是李商隱感嘆時光苦短。但是在我們小作者眼中的夕陽是何等的錦繡,何等的艷麗,是花朵就要綻放,是夕陽就要釋放餘輝,其實我們一樣,活着,就應該燦爛人生。 

  指導教師  許培忱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錦繡夕陽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錦繡夕陽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