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錦繡繁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錦繡繁城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走進一座深黑高大的的城牆,就是這繁華地錦里了。錦里的景,是最精彩的景。既有古色古香的散着煙波湖面上的半濕石板橋,也有人頭攢動熙熙攘攘的熱鬧人群。走在質感的青灰石塊的街上,又隨處可見伸過高牆的綠色植物,結了飽滿的豆子,掛在密密的綠葉之中。街與溪是結合的,彷彿是鏤刻的石雕一樣,四周說不清是些什麼建築,也許有茶樓吧,也許是長廊、水亭之類的吧,只感覺一直在燈籠巷子里走啊走,直到自失在一片繁華中。

  錦里的小吃,是最繽紛的小吃,走在古街,最常見的景象便是窄巷子寬人群,摩肩接踵。在一家一家長龍似的小吃店前耐心地擠,認真的“蹭”。脖子伸得老長,踮着腳尖,我也忍不住望呀望。看到哪中有着堆成尖紅辣椒的白魚豆腐,看到那種考得火燙的醬色小鵪鶉。看到十二生肖空心的彩糖人,還有西邊麻辣的涼麵,東邊金燦燦的燒餅。眼花繚亂,數不勝數。風味獨特,煙火雜亂。

  你若是要一碗成都最有名氣的“擔擔麵”,不一會兒,上一碗素麵上來,不免有些惱火。可別著急,確實,擔擔麵叫做“面細無湯,麻辣鮮香”。用長筷將它拌勻,才看到碗底的“秘方醬料”浮出碗面,火紅的辣椒油浸透面身,酸爽精道的圓面在滾燙的醬料中翻滾,嘗一口,那叫一個爽。一股麻辣的勁兒直衝心肺,亂刀肉末酥透全身。四川人是最會吃菜的,來一回,你便清楚了。這才叫做——“享福”。

  錦里之錦為蜀錦,如雲似霓,五彩奪目,據說早在秦漢、三國時期便聞名全國,諸葛亮時代,設置了專門管理織錦業的官員叫“錦官”,成都的“錦官城”之名便由此而來。為了便於管理,諸葛亮下令把織錦匠人集中到同一條街上居住和生產,此街即今日之錦里了,今日之錦里當然已沒有了當年的織機與織女,不過賣蜀錦的店還是有好幾家,從那充滿蜀地氣息的華麗絲綉中彷彿依稀可以看見往昔的繁華。

  着名的武侯祠就在錦里的一牆之隔,成都人卻更喜歡逛錦里,武候祠飽含着歷史的凝重和滄桑,錦里洋溢着市井的喧囂和隨意。細長的古街,卻要盛下那樣多來來往往的人,盛不下,也盛得下。

  紅紅的燈籠,長長的水街,香香的小吃,擠擠的人群。有空,就來錦里吧,逛武侯,品三國,泡錦里。

  初二:嘟嘟豆

  

您正在瀏覽: 錦繡繁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錦繡繁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