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沒有能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沒有能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沒有能源我們人類就不能生存。電能、石油、太陽能……這麼多的能源我能缺少哪種呢? 

  假如世界上沒有了電能,我們的交通將非常不方便,尤其到了夜晚沒有路燈,我們走路容易碰壁;沒有電能,電話也將沒有任何用處,電視也無法再看,我們會生活在十分封閉的世界里,就像井底之蛙,永遠只能看到一塊井口大小的天空。 

  假如沒有石油,我們的出行面臨極大的困難。我們坐的汽車、輪船、飛機,它們燃燒用的汽油、柴油都是從石油中提煉出來,沒有了石油,汽車、輪船、飛機就不能跑、也不能飛了,這些交通工具不過是些佔地方的廢鐵爛銅罷了。我們只能步行,最多就是騎個驢或者馬什麼的,我們就又退回到了很早很早的時代了。 

  假如沒有了太陽,世界將會陷入一片黑暗,我們每天會面臨漫漫的黑夜,沒有白天。同時,沒有了光和熱,世界將處於寒冷、潮濕……萬物不能生長,到那時候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家裡等死! 

  俗話說“地力之生物有大數,人力之成物有大限,取之有度,用之有節,則常足;取之無度,用之無節,則常不足。”如果我們不加節制的開採和利用能源,那麼世界上的能源一定會被掏空。大家都知道唐山大地震吧,大地震中死了很多人,毀壞無數樓房,唐山城一片廢墟。可你知道這場大地震是怎麼引起的嗎?原因就是唐山一帶的能源被掏空了,地下空虛,所以引起了大地震。 

  我們的生活離不開能源,能源時時刻刻在影響着我們,為了人類的生存,為了我們明天更加美好,讓我們好好保護世界上能源吧!

您正在瀏覽: 假如沒有能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沒有能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