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雪的作用 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的作用_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00字  編輯:得得9

雪的形狀千姿百態,紛紛揚揚的降落到人間,既美麗又輕盈。目睹萬里江山的粉妝玉砌,大地的白雪皚皚,樹木的豪華銀裝,也是一件賞心悅目的事兒。 

俗話說:“瑞雪兆豐年。”是我國廣為流傳的農諺。雪能蓄水抗旱。大雪降到田間,使其成為一個天然的覆蓋層,可以有效地抑制土壤水分的蒸發;雪融化時,雪水又滲入土壤中,增加了土壤水分對農作物的生長十分有利,而且能夠滿足農作物長綠后對水分的需要。雪能消滅蟲卵。積雪阻塞了地表空氣的流通,可以使一部分在土壤中越冬的害蟲窒息而死,使農作物生長的非常迅速,所以又有這樣一句諺語:“冬天麥蓋三層被,來年枕着饅頭睡。” 

  這,就是冬天千姿百態的瑞雪!

您正在瀏覽: 雪的作用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的作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