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雪的作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的作用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雪的作用

 廣東省潮州 廣東省潮州市楓溪區第二小學604 林莉

  雪,對我們這些南方的孩子來說,是那麼的陌生,你知道雪有什麼作用嗎?現在我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春雪對農作物有利還是有害?要視具體情況而頂。地面上蓋上了一層雪,給土壤層積蓄了很多水,對春耕播種以及莊稼的生長發育,都是很有好處的。這在北方春旱時期,更是十分重要。所以一般地講,下雪對莊稼是有利的,之不論冬雪或春雪都是一樣。

  如果天氣一直很暖和,比如在3-4月間,忽然下了一場大雪,氣溫明顯地降低,雪后又會出現霜凍。這樣,莊稼幼苗經不起低溫的侵襲,就會發生枯萎變黃的現象。這對莊稼當然是有害的;如果春季某一個時候,此如在動末春初,天氣一直比較寒冷,農作物已經具備了一定的抗寒能力,這時下的春雪,蓋在莊稼上面,能起保暖作用。太陽一出來,天氣馬上轉暖,在這種情況下,對農作物的危害是不大的。

  所以一般地講,初春時候的雪對莊稼影響比較小;3-4月份以後下的雪,對莊稼影響比較大。春季一直比較暖和的時候,如果突然有強大寒潮的侵襲而下了大雪,對莊稼危害就更大。

  同學們,聽了我的介紹后,你是不是對雪有了更深的了解呢?

您正在瀏覽: 雪的作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的作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