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空腔體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空腔體操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進行了一堂非常有意義的課-----空腔體操繞口令. 

  牛刀小試 

 首先,老師先給我們拿出了一則繞口令,是關於火車的,大家看了之後都認為太簡單了,我自告奮勇舉起了手,全神貫注的看着那張紙,信心十足地讀了出來。讀完了,大家多說我讀的十分流利,口齒清楚,我聽了心力美滋滋的!這是,潘一帆也舉起了手,很不服氣。他大聲的朗讀了起來,也十分順口! 

 哇!這一則繞口令對我們來說真是小菜一碟呀! 

  繞口令的江湖 

 後來,我老師又拿出了一張,我們一看,這張繞口令有七個級別分別是:初入江湖,小有名氣,名動一時,天下聞名,一代宗師,超凡入聖,天外飛仙。一開始,第一和第二級我們都輕輕鬆鬆的過去了,到了第三關時,潘一帆把“會揮發”讀成了“會揮花”惹得我們哄堂大笑,到了第四關,潘群巍率先讀了出來,從他的話語中,我們發現了一個讀繞口令的訣竅,可以一個詞語一個詞語的讀過來,很方便。果然,讀後面幾個的術后,我們不向前面一樣覺得那麼難了,反而掌握了規律,每一個人都變的得心應手,終於到了最後,潘一帆不愧是大家的開心果,他讀的時候手指一個一個的點着,雙眼死死的盯着,好不容易讀好了,只見他往椅子上一倒,長嘆一聲說“哎!比跑一千米還難啊!”我們看這他一個個笑的前俯後仰! 

  mississippi 

 最後,我又見識了來自美國的繞口令,你可別小看了這幾個字母啊,這讀起來還是有些難度的哦!開始了,一二,前兩遍挺順利的可是後來越來越快,越來越繞口,老師還在旁邊一直說:“快點啊,快點啊!”我都有些力不從心,招架不住了,一邊說的比一遍模糊,總之就是這幾個字:口齒不清啊!特別是潘群巍,連在讀什麼字母都聽不清,就像是一群蜜蜂嗡嗡的在響我們都笑開了花! 

 這節課結束了,可是我們還是意猶未盡,繞口令不禁可以鍛煉自己的口齒還可以鍛煉我們的普通話呢!!

您正在瀏覽: 空腔體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空腔體操 暫無評論